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8-03-20
伊甸基隆巷弄长照站开幕 庆在地服务19周年

  高龄化社会来临,因应政府推动长照政策,伊甸基金会承办基隆市政府新丰街巷弄长照站,昨(19)日举行揭牌启用仪式,基隆市长林右昌、伊甸基金会副执行长林文宾、议员何淑萍、蓝敏煌、陈东财、郑林清良与市长参选人谢立功皆到场与会,给予新据点祝福。

 

与会贵宾共向盛举,为巷弄长照站献上祝福
与会贵宾共向盛举,为巷弄长照站献上祝福

 

  新丰街C级巷弄长照站位于基隆市新丰街251巷2弄5号3楼,大楼装有电梯,方便银发长辈行动,未来巷弄长照站将提供长辈进行社会参与、健康促进及供餐服务,同时也会进行预防延缓失能方案,提升长者生活品质及独立生活的能力,创造健康乐龄的生活。
   

  此外,今年为伊甸于基隆地区提供福利服务迈入第19年,自民国88年起接受基隆市政府委托办理“基隆市身心障碍福利服务中心”,秉持“哪里有需要、伊甸就在哪里”的理念,从慢飞天使的早期疗育、成人身障者技艺训练的陶艺班、洗衣班级电脑职业训练,到24小时的重残养护服务,打造全人关怀的服务模式,关心身心障碍者的需要。

 

伊甸于基隆地区服务迈入19周年,未来将持续为弱势族群提供更多服务

伊甸于基隆地区服务迈入19周年,未来将持续为弱势族群提供更多服务

 

  除了身心障碍福利服务中心基本的六大服务外,伊甸亦在基隆地区成立清洁机动工作队与庇护工作队,为身障者开拓就业市场 ; 同时办理辅具服务,便利身障者的生活。民国99年随着机构式、社区式服务的持续发展,伊甸基隆区触角延伸至弱势家庭、受暴家庭等,陆续办理高风险家庭方案、精障社区关怀方案、视障生活重建方案、家暴事件服务、家事服务中心、老人送餐服务等,并办理失智关怀的瑞智学堂。

 

伊甸基金会副执行长林文宾代表感谢基隆市政府与民众的支持

伊甸基金会副执行长林文宾代表感谢基隆市政府与民众的支持

 

  民国105年为回应广大的需求,及因应老化问题,伊甸基隆区提前规画老人相关服务,对内积极提升相关知能、筹备相关服务,对外积极寻找合适的办理场地。此时期因辅具服务需求日益扩大,伊甸基隆区参与投标、承办基隆市第一所辅具资源中心,进驻社区扩大办理相关服务,同时提供听力评估、爬梯机评估与借用及辅具巡回车的定点服务。
   

  而今因应政府推动长照政策,承接基隆市“社区整体照顾服务体系”之复合型服务中心专职提供长照服务,以及巷弄长照站。展望未来,伊甸基隆区将进入更多的社区,成为一个资源平台,输送多元的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