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12-28
用科技改变障碍环境 台湾微软携手伊甸助弱势族群提升就业技能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但对于视障朋友、新住民、经济弱势朋友来说,因为身心受到限制、语言文化的不同、经济能力有限、数位学习的落差,时常是无法顺利进入职场就业的关键原因。为提升职场竞争力,台湾微软与伊甸基金会携手合作,开办适合视障朋友、新住民、经济弱势朋友学习的电脑课程,今年已经迈入第三年,14日于台湾微软举行“打破你的微偏见 无碍经验分享会”,分享会中邀请伊甸恩望人力资源中心主任王珮君、视障讲师曾道明分享其经验,盼借此呼吁社会共同打造友善包容的职场环境,使身障朋友都拥有平等参与职场的权利。

 

分享会现场也有设置无障碍体验活动,让民众体验感官受到冲击时所带来的不便。

分享会现场也有设置无障碍体验活动,让民众体验感官受到冲击时所带来的不便。

 

 

  今年68岁的视障讲师曾道明,因先天性视网膜色素变性,导致一出生视力就有退化的状况发生,原本还能借由既有的视力阅读、工作,直到30岁时,视力退化严重,而至48岁视力几乎完全丧失。后来在经过定向训练、生活技能训练的协助下,逐渐改善他的生活品质。同时,也为能够顺利就业,他开始接触语音辅具,透过语音电脑及报读软件,训练电脑文书处理能力。现在的曾道明,成为了专业的视障讲师,教导视障朋友如何使用语音辅具,同时也期盼借由自身就业成功的经历,鼓励更多视障朋友勇敢就业。

 

视障讲师曾道明借由分享自身求职经历,鼓励更多身障朋友能够勇敢踏出第一步,顺利就业。

视障讲师曾道明借由分享自身求职经历,鼓励更多身障朋友能够勇敢踏出第一步,顺利就业。

 

  王珮君分享,在伊甸20年的服务经验发现,协助身障朋友媒合合适的职缺时,常常会遇到雇主对于身障朋友有许多的不了解、刻板印象,导致增加工作媒合的难度,再加上身障朋友身体受到限制,尽管有一定的工作能力,也因缺乏自信心,无法勇敢跨出求职的第一步。因此,在身障朋友的就业服务中,我们不仅提供职业重建个案管理服务、个别化培训计画、支持性就业服务外,随着时代进步,科技日新月异,现在也借由台湾微软Microsoft 365中的身障友善功能及人工智能技术的交流,协助提升身障朋友就业能力。

 

伊甸恩望人力资源中心主任王珮君也来到分享会现场,分享20年来的服务经验,并呼吁社会大众给予身障朋友包容、同理心。

伊甸恩望人力资源中心主任王珮君也分享20年来的服务经验,并呼吁社会大众给予身障朋友包容、同理心。

 

  微软全球助理法务长暨台湾微软公共暨法律事务部总经理施立成表示,科技发展的主旨,是以所有人的福祉为目标,不论是视障朋友、新住民、经济弱势朋友,都能够享受科技所带来的便利。因此,台湾微软一直以来秉持着包容、友善、尊重的态度,提倡无障碍的就业环境,同时也研发了多款无障碍相关应用功能供视障朋友使用,帮助他们顺利就业,未来也会持续深化服务赋能,运用科技让视障朋友在职场上有更多元的发展空间。

 

感谢台湾微软这六年来的热心公益,帮助弱势族群提升职场竞争力。

感谢台湾微软这六年来的热心公益,帮助弱势族群提升职场竞争力。

 


 
  伊甸资源发展处处长张炎玉表示,近年来因为台湾产业结构改变,加剧身障者就业困难,但其实透过专业的就业服务,提供合适的职业训练与课程设计,身障朋友也能展现自我价值。伊甸特别感谢台湾微软多年来热心公益,投入许多资源,在行政上的学习或是技术端的导入,都给予极大的支持,盼未来持续携手,结合双方专业领域,帮助身障伙伴在职场有更好的发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