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12-21
凯旋慈善会圣诞送暖 助身障青年翻转人生

  连年的疫情阴霾、物价飞涨,导致社福团体募款骤减,为让身心障碍朋友朝自立生活的目标迈进,凯旋慈善会携手伊甸基金会共同举办“凯旋有情、爱在冬日”活动,20日下午在伊甸五饼二鱼小作所进行传爱行动,更捐赠身障服务经费10万元,让身心障碍者提升社会能力,获得自信面对未来挑战,未来就有无限可能。

 


凯旋慈善会和身障青年和完成的姜饼屋合影
凯旋慈善会和身障青年和完成的姜饼屋合影

 


  伊甸基金会主要提供社区化的身障服务、身障家庭关怀支持,透过小作所提供具有期望就业、但还未具能力的身心障碍朋友职前的训练环境,帮助其学习生活自理、交通工具使用、工作技巧、人际互动等能力。借由作业课程、文康休闲与社区参与等活动,让身心障碍者能维持与养成基本社会功能的能力,在未来甚至能有机会进入就业市场。

 


慈善会会友们与身障青年一起动手制作姜饼屋
慈善会会友们与身障青年一起动手制作姜饼屋

 


  活动由身障青年大跳杯子舞开场,欢乐的音乐加上青年活泼可爱的演出,将气氛带到最高潮。一向热心公益不遗余力的凯旋慈善会,现场带来10万元捐款作为身心障碍服务计画经费,伊甸代表回赠感谢状。并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和身障朋友一起体验制作姜饼屋。

 


  身障青年“小娴”每天都带着笑容学习,包含了作业、休闲、社区融合…等活动。她也从不会搭车,到现在可以自己来到小作所,每当作业活动结束,她一定会主动说出谢谢老师,她的成长进步让大家欣慰不已。

 


身障青年小娴学习制作毕业胸花
身障青年小娴学习制作毕业胸花

 


  凯旋慈善会总干事谢咨嫺表示,这群身障青年需要更多社会的接纳,透过活动了解他们在茶叶蛋、雪Q饼、杏仁片、防蚊砖及清洁剂,靠著作业活动增加零用金、提升人际社交技巧,还能带回去分享家人,给他们一个机会,未来就有无限可能。

 


凯旋慈善会捐赠身障服务经费10万元,助身障青年翻转人生
凯旋慈善会捐赠身障服务经费10万元,助身障青年翻转人生

 


  伊甸基金会高雄服务中心主任曾雅铃表示,伊甸40年来致力于为身心障碍朋友打造职业训练环境,从提供日间照顾、小型作业所、社区家园及庇护工场就业服务,协助身心障碍者在每个转衔阶段得到适切的照顾,增进自信、自尊与自我价值。洽询电话(07)701-0169分机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