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12-19
三峡国光日照中心乔迁新开张 服务全面升级

       伊甸基金会办理之三峡国光身心障碍者日间照顾中心因旧址受限大楼格局,仅楼梯可使用,自107年开办后,场地也多次施工补强,大大影响服务品质。感谢新北市政府社会局运用公益彩券盈余分配基金,补助中,于19日正式搬迁进驻三峡国光青年社会住宅。

 


       三峡国光身心障碍者日间照顾中心服务对象以身心障碍者为主,其中有2名轮椅使用者及3位需他人协助上下楼,而旧址位于2楼,虽有购置爬梯机、斜坡板辅助解决上下楼问题,基于安全考量,教保员都需在旁协助、陪伴,不仅危险、耗时,也分散服务人力,且多次修缮工程,都影响服务使用者的权益。

 

 

伊甸国光日照中心感谢新北市政府社会局运用公益彩券盈余分配基金,让中心搬迁至青年社会住宅,持续提供身心障碍及家庭多元适切的照顾支持。
伊甸国光日照中心搬迁至青年社会住宅,持续提供身心障碍及家庭多元适切的照顾支持。

 


       无障碍不足、天花板壁癌,除列入评鉴改善项目,中心每年针对家属进行服务满意度调查,多数反映中心无电梯、无斜坡道,上下须走楼梯,非常不便且增添意外发生的风险,若有合适的场地,皆同意搬迁。为此,中心积极寻求合适场地,于5月公开招标三峡区三树路社会住宅,19日正式进驻启用,服务除软、硬件升级,也提供社区民众福利咨询与资源媒合,并积极办互动体验活动,广邀社区居民参与,以促进共融、共享为目标,成为社宅互惠共好的好厝边。

 


       新址位于社宅1楼,大门无门槛,外面为平坦人行道,通行无阻碍。为善用空间,中心规划包含有报到接待区、多功能活动空间、简易厨房、卫生盥洗区、晤谈室,办公区域与角落(独立)空间。新旧址仅距离约160公尺,不仅不需重新熟悉路线,邻近捷运三莺线三峡站也预计于112年完工,交通便利性更是大幅提升,外出社区适应等活动,更可运用捷运路网,进行中长途地点之移动,丰富资源之运用。

 

 

伊甸三峡国光日照中心19日正式搬迁进驻三峡国光青年社会住宅,环境、服务全面升级
伊甸三峡国光日照中心19日正式搬迁进驻三峡国光青年社会住宅,环境、服务全面升级

 


       国光日照中心除提供健康、生活照顾及体适能训练外,也借由各式课程培养生活自理能力、技艺陶冶、正向行为支持等,给予身心障碍者及其家庭的强力后盾。为实践在地安老,中心积极建立社区资源网络,以丰富服务对象社区生活,提高社会参与,增进多元发展,而提高服务对象参与意愿,首要条件就是友善无碍的无障碍环境。为此,伊甸基金会感谢新北市政府社会局运用公益彩券盈余分配基金,让国光日照中心顺利搬迁至国光青年社会住宅,持续以专业的服务,提供三峡区多元适切的照顾支持。若民众有任何服务相关需求,欢迎拨打洽询专线(02) 8672-639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