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11-15
悠乐芳以艺术赋能支持身障学员画作 力挺学员勇敢追梦

    一幅幅色彩鲜艳的油画,这些都是由伊甸基金会万芳启能中心美术班学员所绘画出来的成品,不仅充满独特的生命色彩,也让民众体会到不一样的人生经历。知名精油品牌悠乐芳长期支持伊甸身障服务,不仅多次购买万芳启能中心学员画作,更捐赠25万元身障服务经费,协助伊甸提升服务品质。4日在台湾悠乐芳六周年年会中举行捐赠仪式,由伊甸中区资源中心主任苏真真表颁发感谢状,感谢悠乐芳精油的热心公益。

 

感谢悠乐芳经由捐赠25万服务经费协助伊甸提升服务品质。
   感谢悠乐芳经由捐赠25万服务经费协助伊甸提升服务品质。

 

 

    此次悠乐芳精油所支持的画作“薰衣草农场”,是由万芳启能中心美术班的学员志忠所绘画的。今年45岁的身障画家志忠,从小就有一个绘画梦想,但因罹患脑性麻痺与色盲,在颜色的分辨上,眼中只有黑、白与灰色,但却浇不熄志忠喜欢绘画的热忱。靠着苦背色码,以及老师协助志忠辨别颜色,经过多年的练习下,现在的志忠,已经可以绘出一幅幅缤纷、绚丽,且具有个人色彩的油画,不仅获得老师、学员的肯定外,也打破许多人对于“色盲无法绘画”的刻板印象。

 

 

此次的“薰衣草农场”是由伊甸万芳启能中心美术班成员志忠所绘画的。

此次的“薰衣草农场”是由伊甸万芳启能中心美术班成员志忠所绘画的。

 


    这十年的绘画时间,对于志忠来说十分不容易,除了色盲,也因为脑性麻痺的关系,导致手部肌肉控制不易,绘画时画笔时常拿不稳,也容易打翻颜料,尽管在绘画上遇到许多的困难,志忠还是努力克服身体上的障碍。志忠表示,虽然每次绘画时需要用尽全力握紧画笔,但只要看到自己努力完成的画作,就会很有成就感。对于志忠来说,绘画俨然已经成为他生命中的一部份。

 


    伊甸表示,万芳启能中心借由绘画课程,让绘画融入日常生活,训练身心障碍朋友色彩运用,同时也能提升认知能力,并培养他们的兴趣,拥有一技之长,找到自己生活目标。感谢悠乐芳精油以艺术赋能支持公益,让身心障碍朋友的努力受到肯定,也期待未来有更多企业与伊甸携手帮助更多弱势族群,让公益力量可以传递更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