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11-07
呵护偏乡慢飞天使 吃出好元气

  运用在地食材并关心慢飞天使的健康饮食,让幸福的味道在家中蔓延开来,伊甸基金会六龟早期疗育社区服务据点,11月3日上午在茂林文化健康站举办“原味食堂 吃出好元气”亲子课程活动,邀请亲子们一起参与料理实作,一起吃出好元气。 

 

 

六龟早疗据点邀请营养师进行亲子课程讲座

六龟早疗据点邀请营养师进行亲子课程讲座

 

 

  健康是儿童成长的基底,尤其童年时期的健康状况,会对未来发展造成重要影响。然而发展迟缓的孩子,体重过轻的比例高达1/4,因进食与运动能力较低,健康状况较一般的孩子不佳,体型相对瘦小。 

 

 

慢飞天使诺诺和阿嬷一起学着包饭团

慢飞天使诺诺和阿嬷一起学着包饭团

 

   六龟早疗据点邀请营养师进行亲子课程讲座,介绍均衡饮食摄取量,运用原住民在地食材,实作红藜饭秋葵鲷鱼粥、小米蒸肉、树豆饭捏饭团,看着营养师轻松煮出软Q甘甜的鱼粥,以及电锅蒸肉混搭小米美味,营养满分的树豆饭团,家长也能在返家后学习烹煮,将美食轻松端上桌。 

 

 

运用在地食材,让全家人都可以学习自己烹煮营养餐点

运用在地食材,让全家人都可以学习自己烹煮营养餐点

 

 

  “对,饭团就是这样握喔!”阿嬷陪着孙子一起包饭团。4岁的诺诺因父母亲都忙于工作,家庭学习的亲子关注陪伴较缺乏,使得诺诺在语言、认知学习上相较同年龄幼童落后,体型也显得较为瘦小。诺诺曾是儿童发展落后的孩子,经六龟早疗服务介入后,诺诺的语言开始有较多的仿说,与同侪互动学习良好,身高也长高了。  

 

 

  伊甸旗山早疗中心主任许廷安表示,偏乡家庭因资源有限,权衡考量家庭生活经济需求时,常忽略重视营养与健康饮食之重要及需要性,透过亲子讲座让家长及家庭成员们学习日常料理,用爱帮助慢飞天使打好健康基底。慢飞天使的成长需要你我的扶持,大旗山地区民众如对早期疗育进一步了解,可电洽(07)661-81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