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11-07
伊甸办美术营 慢飞天使秀不凡创作力

  伊甸基金会林园早期疗育服务据点11月2至3日在林园活泉灵粮堂举办“陪伴慢飞美术营”,共有十组亲子参加,在两天美术营期间,期待透过动态、静态、艺术、音乐等元素,让慢飞天使们有个难忘的欢乐时光。 

 

透过美术活动启发孩子潜能

透过美术活动启发孩子潜能 

 

  林园早疗据点规划慢飞天使美术营课程内容多元,结合绘本、音乐律动和美劳创作,亲子一起先听绘本故事再延伸创作,第一天主题是做一块大蛋糕。幼童用黏土和纸盘创作出心目中的蛋糕造型,再由家长和孩子一起完成最后的装饰,每位幼童都使出天马行空的想像力,完成各式各样的创意蛋糕。 

 

 

  第二天的主题是盖一只毛毛虫,透过“好饿的毛毛虫”绘本故事,引导幼童从大自然中学习数数、了解毛毛虫的成长生态;同时引导家长和幼儿一起使用气球沾水彩做盖印画,一幅无与伦比独特的毛毛虫就诞生了,绘本最后一页当毛毛虫蜕变成蝴蝶的模样,更让孩子们惊艳不已。 

 

 

幼童和家长一起使用气球沾水彩做盖印画

幼童和家长一起使用气球沾水彩做盖印画

 

 

  慢飞天使“小风”,因先天性疾病一出生就进行心脏手术,一岁多的时候没有任何的口语,无法理解大人的指令,面对孩子突如其来的哭闹情绪,总是让妈妈不知所措;直到林园早疗据点介入服务,小风口语及认知能力逐渐提升,学会开口说出了“妈妈”、“我要”、“饼干”、“鞋子”等基本需求用语,更慢慢学习控制自己情绪。 

 

 

  妈妈看见孩子的成长与进步也敞开心房,首次参加社区亲子活动,妈妈表示:“这次活动精彩且又有意义,让孩子在爱的氛围中学习,不仅孩子收获满满,也能让家长有喘息的时间,原来自己并不孤单。” 

 

 

亲子共学有助提升幼童发展能力

亲子共学有助提升幼童发展能力

 

 

  伊甸基金会林园早疗据点主任郑淑翠表示,语言不是唯一和世界对话的方式,透过美术、音乐启发孩子潜能,邀请家长带着幼童一同参加,让服务使用者融入群体,家长在日常生活中愿意带幼童使用社区资源。林园早疗据点定期办理亲子活动、亲职讲座、及居家教养咨询等服务,民众如想了解更多林园早疗据点的服务项目,欢迎电洽(07)643-336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