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11-02
Unlock!解锁基隆“心”基地 邀您前来体验欣赏

  今年基隆市卫生局以“边缘型人格”微型展览、密室解谜、精神障碍者绘画成果展及精神个案职能成果展,让民众透过身历其境的体验、艺术赏析与社交互动模式,了解生活中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活动自即日起至11月13日(日)止,日前举办开幕记者会,选择以基隆要塞司令部为起点,将历史古蹟重建再利用,解锁基隆“心”基地,营造健康快乐的“心”基隆。

 


  此次活动由卫生福利部指导,由基隆市卫生局、伊甸基金会、点心语心理咨商所、点晴心理咨商所、点亮心灯心理咨商所共同主办,将关怀精神化为行动、微型展、密室解谜、画展、成果展等方式呈现。其中,与伊甸基金会联合办理的伊起画话绘画创作,以“我的内心话”为题,鼓励精神障碍者以自身面对疾病的经验,结合创意发想进行创作。短短几周就收到92幅作品,并从中挑选出28幅于活动期间公开展示,欢迎民众拨空前来欣赏,并给予支持鼓励。

 

 

此次画作征选参与踊跃,记者会上特别颁发奖状,鼓励创作者

此次画作征选参与踊跃,记者会上特别颁发奖状,鼓励创作者

 

 


  此外,今年基隆市卫生局首次挑战将心理健康议题与现今最夯的密室解谜结合—“边缘型人格密室”解谜活动,透过拟真空间布置,再搭配由点心语心理咨商所、点晴心理咨商所、点亮心灯心理咨商所心理师们专业解说,为密室解谜注入灵魂,让民众从各种感官体会、认识边缘型人格。而“边缘型人格微型展”就像是个小型数据库,展示有关边缘型人格的新闻消息、处遇过程、微电影介绍,还有一片歌词网美墙,借由每句歌词对于边缘型人格不同的解读,发人省思。

 

 


  为了增添活动丰富性及多元性,除了邀请许多单位共襄盛举,为因应今年度基隆市社区心理卫生中心亦开办社区职能治疗活动,提供精神个案体社交互动技能训练机会,活动期间只要挑选一张喜欢的照片,并在背面留下鼓励的话或于卫生局粉丝专页按赞贴文留言参展心得,即能兑换精神个案现场制作的元气甜点一份,期待借由各式间接互动提升其自信心及自我效能。

 

 

此次画作征选共28幅作品入选,活动期间现场展出

此次画作征选共28幅作品入选,活动期间现场展出

 


  另外,基隆市卫生局今年除七堵行政区外,于基隆其他六大行政区卫生所设立驻点心理咨商服务,提升列管个案的便利性,减少其因交通不便、门诊时间稀少等因素而放弃寻求协助的机会,详细资讯可洽基隆市社区心卫中心02-24566185预约。

 

 

 

展览开幕记者会上,多位贵宾一同参与

展览开幕记者会上,多位贵宾一同参与

 


  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展期自即日起至11月13日止,每日十点至五点(周一休馆),于要塞司令部光复楼二楼办理,欢迎民众前来观赏,一同解锁基隆心基地,并对精神疾病经历者有进一步的认识,淡化长期的刻板迷思与误解,给予其信心和正向态度,共创健康、和谐、温馨的生活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