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10-24
永达与长者“碍”相随 捐长照专车挺伊甸

  台湾将于2025年迈入超高龄社会,推估65岁以上老年人口会达到20%,相当于每五个人就会有一个是老人。长照需求急遽上升所带来无可避免的照顾责任,直接冲击三明治世代的家庭经济和时间分配,因此健全的长照资源将提供照顾者很大的助力,其中长照专车扮演重要角色。

 


  为落实唤起社会各界持续对长照议题的关注,永达保经自2018年启动长照服务专车捐赠计画,今年伊甸基金会服务深获肯定,与多个受赠单位一同参与捐赠记者会,在永达保经暨基金会董事长吴文永及卫生福利部长照司司长祝健芳的见证下,将一起为长照服务努力,透过长照专车将服务送往各个需要的角落。

 

  
  伊甸基金会表示,伊甸长期关怀弱势族群居住权益,2013年于台南市南区大林新城国宅社区内启用台湾第一个由民间兴办的社会住宅,并同时设立“大林双福园区”作为服务中心,在社区中推展社会福利服务。近10年来,园区的服务领域从家庭为主的社会住宅,延伸至服务长辈的巷弄长照站、双老家园,身心障碍者之日间照顾等。

 

 

伊甸服务深获肯定,与多个受赠单位一同参与永达保经长照服务专车捐赠记者会
感谢永达保经长照服务专车捐赠计画的支持,未来伊甸将透过长照专车将服务送往各个需要的角落。

 


  随着全台人口快速老化,台南市65岁以上老年人口也逐年攀升,截至今年8月底,已占全市人口逾17.7%;而身心障碍人口更是逼近10万人。为提供行动不便长者与身心障碍者适当合宜的照顾服务,从住的基本需求延伸到行的权益,伊甸于台南区长照专车服务顺应而生,盼透过无障碍交通,帮助服务需求者“找回遗失的行动力”,同时也能减缓家庭照顾者压力及提升生活品质。

 


  面对与解决高龄社会的长期照顾问题,无论是硬件或软件设备,皆须有更完善、友善的规划与措施,才能打造安全、宜居的环境,真正落实在地安养,在地老化。感谢永达保经持续不间断地推广‘永续长照 专车送达’的理念,并以实际行动透抛砖引玉,唤起社会大众对长照服务的重视,号召全体员工捐出每月所得1%支持计画外,更捐出永达健走活动北、中、南三区所有参与者的报名费,作为长照专车募集经费,让更多有需要的长照需求者与其家庭获得便捷、安全的交通接送服务,享有“行”的权利。

 

 

伊甸服务深获肯定,与多个受赠单位一同参与永达保经长照服务专车捐赠记者会
伊甸服务深获肯定,与多个受赠单位一同参与永达保经长照服务专车捐赠记者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