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09-07
把握早疗黄金期 慢飞天使言言踏出人生第一步

      为让更多发展迟缓儿童─慢飞天使把握黄金疗育期,拥有长大的机会与权利,伊甸基金会与金庸正版授权热门手游《天龙八部2》合作公益活动,今(7)日举办记者会,游戏代言人凤小岳力挺站台,与来自妇幼家园的慢飞天使言言、阿钧一同着色拼装飞机,并写下愿望,象征有爱就能无惧逆风,勇敢飞翔。随后,此次公益活动在艾玩天地副总何培禄、伊甸基金会资源发展处处长张炎玉的见证下正式启动。

 


      活动上与凤小岳一同组装飞机,来自伊甸妇幼家园的言言,今年四岁,因脑性麻痺影响到认知、语言及下肢能力,以往都由妈妈24小时照顾。今年初言言妈在因缘际会下认识妇幼家园,于是带着言言进入日托班,开启早疗之路。虽然一开始因为分离焦虑而适应一段时间,但在老师耐心的陪伴及引导下,言言渐渐适应环境与作息,情绪稳定度与信任感也大幅提升。

 

慢飞天使言言与妈妈一同彩绘梦想飞机
慢飞天使言言与妈妈一同彩绘梦想飞机


      回想起言言刚入学时只能由大人抱着、牵着或以推车行动,到现在已经能够穿戴矫正鞋,自己使用助行器缓缓前行,稳稳踏出每一步,让言言家长非常感动。教保老师说,肢体动作必须每天不间断的训练才会有显著成效,在中心老师的引导鼓励,加上家长非常积极地配合,让她无论是在中心或是家中都能有机会持续练习,短短半年就有很大的进步。未来,相信只要持续陪伴、给予正向支持,言言就能自信走出自己的路。

 


      “慢飞天使的成长路已经太辛苦,希望大家能给他们更多爱,让他们不再孤军奋战。”凤小岳表示,每个孩子都是上天给我们的礼物,让我们在过程中学习、一起成长,这次很开心能藉游戏代言参与公益活动,希望以自身力量,让更多有需要的早疗家庭受到关心。而凤小岳也借此机会呼吁,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发展上的状况,请放心勇敢地带着孩子走出来,有专业的团队会提供资源及协助,在成长路上陪伴家庭一起走过。

 

凤小岳在飞机上写下心愿
凤小岳在飞机上写下心愿


      伊甸基金会资源发展处处长张炎玉表示,在台湾每15名儿童就有1名可能是发展迟缓儿,“长大”对发展迟缓儿童来说真的不简单,来自内、外的压力、资源不足,都是阻碍他们成长的高墙。伊甸基金会投入早期疗育服务迈入第29年,希望呼吁社会大众,慢飞家庭不只需要医疗、社福单位的支持,更需要社会大众的友善对待,不以歧视、排拒或讪笑的方式相处,给予适当的支持,陪伴他们赶上成长步伐。

 


      每个人都有权利飞向自己的梦想,感谢艾玩天地《天龙八部2》手游,秉持与游戏相同理念“我命由我不由天”的逆风前行精神投身公益。早疗方式很多元,像是简单的手作、阅读、绘画都能给孩子不同地刺激,帮助他们学习成长。本次《天龙八部2》手游也赠予伊甸基金会200台彩绘飞机,作为早疗课程用途,期待借由纸飞机的彩绘及拼装,开发慢飞天使在情绪表达、感官和创意等潜能,为慢飞天使的早期疗育尽一份心力,也象征慢飞天使们的梦想高飞、逆风前行!

 


      此外除了游戏代言人凤小岳温暖站台带领慢飞天使一同绘制纸飞机,另一位游戏代言人坤达也一起响应本次公益合作,亲手绘制专属纸飞机,呼吁大众用爱陪伴慢飞天使逆风飞翔!休养中的另一位游戏代言人林志颖也表示十分可惜无法参与本次意义非凡的公益活动,但林志颖本日也特别发文感谢粉丝们的关心,并且响应本次公益集气活动,号召粉丝们一同参与活动,将这份爱心分享出去。同时《天龙八部2》手游也发起网页集气活动邀请大众参与,只要到集气网站输入手机号码并点选“集气”,每多一次集气,艾玩天地就会捐出一块钱,让伊甸基金会助慢飞天使成长,邀请大家一同用爱陪伴孩童展翅高飞,给予慢飞天使及其亲友们更多友善的对待!

 

伊甸与手游《天龙八部2》合作公益活动,邀请社会大集气支持慢飞天使
伊甸与手游《天龙八部2》合作公益活动,邀请社会大集气支持慢飞天使


※    《天龙八部2》手游x《伊甸基金会》公益合作集气活动网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