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08-22
伊甸基隆早疗日托班毕业快乐! 伊童长大勇敢前行

  基隆市政府委托财团法人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办理身心障碍福利服务中心的儿童日间照顾服务,共有八名儿童于今年夏天毕业了!中心特于19日下午,假中心一楼大厅办理“2022伊童长大勇敢前行”儿童日间照顾毕业典礼。本届毕业生有6位儿童毕业入小学、2位儿童转衔至幼儿园就读,这群慢飞天使及其亲属的用心比一般人还要艰苦,更要用上数倍的力气去学习、经历!

 

颁发市长奖
颁发市长奖

 


  典礼中,毕业生以热情的舞蹈表演献给师长们,展现在中心的学习成果。伊甸基隆服务中心开办儿童日间照顾服务已二十三年,陪伴慢飞天使与家庭渡过无数个日子,在各界努力下,民众对于身心障碍儿童与家庭更多有认识与接纳,逐渐达到转衔入学零拒绝的目标,打造友善的学习环境,让慢飞天使也能如鹰展翅高飞。中心也特别感谢基隆八斗国小、中兴国小、基隆特殊教育学校及碇内国小附幼、海科非营利幼儿园等,对孩子们的接纳,成为孩子们成长的最大动力。

 


  毕业生庭庭,23周出生时,体重只有五百多克,住了保温箱与新生儿加护病房,因吞咽问题装鼻胃管到矫正年龄7个月,后因发现喝奶容易呛到和口腔功能异常,开始进行语言疗育,医生判定左脑受损,108年7月也开始穿戴矫正鞋,半年后来到中心接受日托班服务。

 

由基隆市社会处骆文章副处长颁发毕业证书
基隆市社会处骆文章副处长颁发毕业证书

 


  因身体受限,刚至中心时,在要求使用右手活动时,容易有排斥的情形,动作方面也需大人完全的协助。经过两年多的早期疗育,现在庭庭不需使用辅助的助行器就可以独自行走,认知与沟通方面也进步许多,对于简单日常生活之指令皆可理解,沟通能力方面,已经可以和老师们应对如流,更喜爱与人进行互动。庭庭今年毕业将转衔入幼儿园,相信在大家的祝福与陪伴,庭庭会更勇敢面对成长的种种挑战,迎向希望未来。

 


  伊甸基金会表示,身心障碍孩子或许在某些方面较为困难,但经过复健、学习与陪伴后,他们往往能做得很彻底,更加专注。慢飞天使需要社会大众友善对待,给其跨越障碍、共创美好前程的机会,相信只要永不放弃,每一个训练及学习的过程都会是孩子们重要的转捩点。中心在欢送这六位毕业生进入人生另一段旅程的同时,也盼社会大众同来携手共创“有爱无碍”的祥和社会,让慢飞天使们可以勇往向前!

 



毕业快乐!伊甸基隆早疗日托班老师与今年毕业的八名儿童一起开心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