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08-26
艺起玩水彩 进入孩子的心灵世界

  水彩的世界千变万化,除了颜色本身的色彩意义外,更包含了画面上的色彩配置,更可表现出画者本身的情感变化,透过颜色的挥洒,让彼此间的情感交流更为紧密。伊甸基金会林园早期疗育服务据点25日在高雄市图书馆林园分馆举办“艺术创作-艺起来玩吧”,邀请12组慢飞天使家庭一起展开有趣的艺术创作。 

 

艺起玩水彩活动,亲子感情瞬间加温

艺起玩水彩活动,亲子感情瞬间加温

 

 

  透过活动设计让参与者认识颜色并观察水彩的多变与不定性,满足孩子的好奇与探索个性,就像孩子爱玩水一样充满著吸引力,陪孩子玩水彩,重点在体验过程,而不是结果,尽情陪孩子玩水彩,享受创作的亲子乐趣,让幼童触摸水彩原料后,创作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水彩画。

 

 

  参加活动之一的慢飞天使“小安”(化名),由奶奶一人带大,领有低收入户及身障补助,奶奶平常会出门捡拾回收物做微薄的收入,因奶奶教养技巧较为不足,大部分时间,奶奶会让小安坐在婴儿座椅上,确保小安的安全。 

 

 

12组亲子家庭共同彩绘

12组亲子家庭共同彩绘

 

 

  也因如此,小安在粗大动作、认知、口语表达等能力较为迟缓,对触觉敏感,不喜欢触摸湿湿、粗糙的物品,且家中亦无其他的玩具可以刺激小安感官知觉,故邀请奶奶及小安参与此活动,除了能融入群体,更希望小安与奶奶一同进行艺术创作的过程中,减低小安触觉敏感的问题,并从中教导奶奶教养技巧,以促进祖孙间的情感交流。 

 

 

  伊甸基金会林园早疗据点主任郑淑翠表示,林园许多家庭因为双薪家庭,鲜少有空闲时间能陪伴孩子,导致亲子互动关系少,因此借由本活动,邀请家长与孩子一同玩艺术创作,促进亲子互动,高雄市立图书馆林园分馆李文娟主任赠送参加家庭每户6本绘本,让幼童沉浸在绘本的世界学习与探索。 

 

 

透过活动设计让孩子从玩中学

透过活动设计让孩子从玩中学

 

 

  郑淑翠说,林园早疗据点从民国98年设立,开启林园地区的偏乡早疗服务,积极推动时段疗育、到宅指导、亲职讲座、表达性艺术等,14年来至少帮助533位慢飞天使及其家庭提升亲职教养技巧。如民众对林园地区早期疗育服务欲进一步了解,详洽(07)643-336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