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08-17
伊甸媒合专业团队前进泰安司马限 进行公厕翻新及儿童英语营

  伊甸基金会成立40周年之际,在地服务接轨国际,响应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及身心障碍者权利公约(CRPD)的发展推动,成立“共好国际工作队”。工作队首次出队从台湾在地部落出发,8/15起至8/17为期三天,共9位国际志工及8位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建筑系学生,前进至苗栗县泰安乡司马限教会,办理儿童英语营及公厕翻新,用自身专业落实永续发展及共好精神,关注弱势族群需要。

 


  共好国际工作队16日下午召集修缮队及英语营的所有志工伙伴,在司马限教会牧师陈弘毅、伊甸基金会国际发展处处长李力嘉、住宅服务处处长彭舒凡、中国科技大学建筑系系主任汤洁新、苗栗县议员黄月娥、泰安乡乡长刘美兰,以及司马限部落关怀文化协会总干事古慕•达汐等贵宾的见证下完成公厕翻新揭幕仪式。

 

 

伊甸媒合专业团队前进泰安司马限 进行公厕翻新及儿童英语营

伊甸媒合专业团队前进泰安司马限 进行公厕翻新及儿童英语营

 

 

  苗栗县泰安乡群山环抱的司马限教会,其旧堂坐落在土石流危险区,在安全考量下多年前教会决定筹建新堂。司马限教会牧师陈弘毅表示,为筹募建堂经费与服务部落长辈及孩子,教会承租附近空地作为部落市集地点,义卖生姜、黑树豆及段木香菇等农产,同时也运用市集场地举办儿童周末营队,陪伴因常忙于工作而受忽略的孩子们,给予爱与关怀。

 


  伊甸基金会表示,深入了解教会及部落需求后,伊甸集合海外、住宅以及志工服务专业团队,共同决定此次工作队重点任务有二,一为SDGs儿童英语营,透过来自不同国家的国际志工与当地部落孩子进行跨领域文化的交流,并在活动中以游戏方式分享SDGs的理念;另一则是公厕翻新计画,藉协助改善部落公共卫生环境,使其发挥功能,进一步助于市集的经营,带动部落经济振兴循环。
  

 

 

英语营海外志工准备丰富有趣的活动,陪伴司马限部落学童

英语营海外志工准备丰富有趣的活动,陪伴司马限部落学童

 

 

  英语营中,来自危地马拉的志工Fatima,是透过外交部奖学金来台唸书,有牙科、瑜珈背景的她,在危地马拉参加过许多志工服务,而这是第一次在台湾担任志工,希望能贡献自身能力回馈台湾,如台湾带给他的美好。Fatima说,SDGs是国际发展上的重要理念,希望能用简单的方式分享给孩子们,在他们心中种下种籽,也期待可以更深刻认识台湾原住民文化,未来回到国家后传承经验,让爱流动。

 

 

  另一方面,公厕翻新修缮队则由伊甸住宅服务发展处与中国科技大学合作,仰赖建筑系师生专业,除整理公厕周围环境,外墙配合部落特色及需求采用户外建材南方松,部落藤蔓能自然攀爬,未来在保养及更新上也容易自行操作。中国科技大学建筑系系主任汤洁新表示,这次行动很开心能一同参与,实践中科大USR“在地连结”及“人才培育”的目标,用专业回馈土地,也让学生在做中学习,累绩实战经验。

 

 

 

伊甸与中国科技大学合作,以户外环保建材为公厕翻新

伊甸与中国科技大学合作,以户外环保建材为公厕翻新

 

 

  伊甸表示,伊甸40共好国际工作队整合伊甸不同专业领域的团队,并与国内外志工、外部合作伙伴,以及在地社区携手,实践“共好同行”愿景,更在服务中响应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在“优质教育”、“清洁饮水与卫生设施”、“减少国内及国家间不平等”、“永续城镇与社区”以及“促进目标实现之全球伙伴关系”等五项目标。特别感谢中国科技大学师生的投入,力行大学社会责任(USR)、立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经费支持,以及所有志工伙伴的投入,与伊甸共创有爱无碍的友善城市,让爱不分国界,让需要被看见。
 

 

 

伊甸整合海外、修缮、志工、资源募集团队,组成共好国际工作队,与司马限部落同行

伊甸整合海外、修缮、志工、资源募集团队,组成共好国际工作队,与司马限部落同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