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08-12
我有一个烘焙梦 庇护员工小锦为梦想建构舞台

    “月圆人团圆”听到这句话就代表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来临,在这个充满温馨的节日里,送月饼是不可或缺的传统礼仪之一。为让民众可以享用健康、可口的月饼,给予身心障碍朋友们支持与鼓励,今年,伊甸基金会桃园庇护工场推出八款中秋月饼礼盒包含“幸福礼盒”、“月圆礼盒”、“喜悦礼盒”、“喜欢礼盒”、“喜乐礼盒”、“福气礼盒”、“福禄礼盒”、“福至礼盒”,价格360元-660元不等,让民众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购。今(11)日记者会现场也邀请到庇护工场资深员工小锦,分享工作的收获以及改变与成长。

 

身障员工借由舞蹈表演,让记者会充满许多青春活力。

身障员工借由舞蹈表演,让记者会充满许多青春活力。

 

    有着先天识字能力较弱的阅读障碍的小锦,在庇护工场从事烘焙工作已十多年了,求学期间并不顺遂的他,在刚开始进入伊甸时,往往需要花费比一般人更多的心力去学习新事物,努力的他在一次次的练习之下,逐渐能站稳脚跟,独立操作包含产品制作,开、收店面等事宜。但今年37岁的小锦,近年开始有时会出现包含发呆、精神不集中等老化情况,原就有驼背习惯的小锦身形越发佝偻了,需要老师们为他调整工作任务。

 

伊甸庇护工场小锦,指导来宾们如何制作月饼。

伊甸庇护工场小锦,指导来宾们如何制作月饼。

 

    虽然在身心上受到许多限制,却仍然浇不熄小锦喜欢烘焙的心,经过老师陪伴小锦一步步熟悉烘焙流程,在民国95年“身障者技能竞赛-蛋糕装饰类”的比赛中,小锦获得了佳作的肯定,同时为提升小锦的识字能力,庇护工场的老师每天陪着小锦,花费1-2小时的时间,陪着他反复熟读题库的方式,最终在民国97年通过了丙级烘焙证照学科测验。

 

小锦在制作月饼的过程中,获得许多成就感,也让他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了。

小锦在制作月饼的过程中,获得许多成就感,也让他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了。

 

    对于身心障碍者而言,35岁后是身体机能退化的重要关键时期,如今即将迈入40岁的小锦,在制作产品上偶尔会出错,体力渐渐无法负荷,但经过老师职务再设计后,小锦最终仍照着要求,顺利完成任务。对于小锦来说,庇护工场不仅仅只是一个家,同时也是让他梦想萌芽的地方。

 

伊甸庇护工场今年推出八款月饼礼盒,邀请民众选购。

伊甸庇护工场今年推出八款月饼礼盒,邀请民众选购。

 

    伊甸基金会庇护事业处长陈智宏表示,帮助身心障碍朋友就业、自立生活,是庇护工场服务的重要核心,给予专业的支持与服务,提供一个友善的环境,让身心障碍朋友训练职业、生活技能,今年八款礼盒中“芝麻流芯酥、抹茶红豆酥、桂圆核桃酥、柠檬酥、抹茶红豆月饼、北海道黑糖牛奶月饼”是新推出的产品,在材料的挑选上,选用对身体负担较少的食材外,也秉持的少油、少糖的制作工法,让民众安心、方便的食用,在购买的同时也能给予身心障碍朋友工作上更多的支持与鼓励。 

 

 

    佳节将至,做公益,暖心里,即日起至8月22日以前早鸟预购可享九五折优惠,期盼透过民众的爱心支持,让身心障碍朋友在工作中持续成长且能发挥自我价值,让您想传达的爱,更有爱!欢迎大家至伊甸公益MaLL或拨打电话至伊甸桃园庇护工场询问(03)427-8229分机104、110、1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