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08-08
视障迟缓儿的超人爸爸 视障按摩师无畏暗势力罩亮一个家

  疫情日渐趋缓,为迎接父亲节感谢爸爸的辛苦付出,伊甸基金会视障服务处于今(6)日举办我爱“炫父”凉夏大行动!亲子装DIY体验活动,现场共10组视障家庭参与体验,都是第一次体验T- Shirt拓印DIY活动,爸爸与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透过手指仔细感受叶片的型态以及叶脉的深浅,再将喜欢的叶片涂上颜料拓印到衣服上.不仅一起动手完成第一件的亲子装,也为彼此留下难忘有意义的父亲节。

 


  其中,53岁的旗政与6岁的儿子小杰是第一次参与父亲节活动,因小杰一出生就因多重障碍开刀治疗住院多次,对旗政来说,父亲节一样要照顾孩子,一样要工作养家,都是日常生活。今年在伊甸的邀请下,鼓励多让小杰接触多元的刺激与人际互动,旗政便报名参加。在老师的引导下,父子俩将挑好的叶片涂上颜料,一起拓印到衣服上,开心地完成第一件父子装。 

 

 


旗政与6岁的儿子小杰第一次体验拓印活动,丰富多样的叶子,让小杰更是难得全程参与。

 

 

  旗政一只眼睛先天性白内障已无视力,一只视神经萎缩,还看得到些微的影像。高中毕业后就开始从事按摩的工作直到现在。结婚19年的太太也是天生的视障者,原本两人都没有生小孩的想法,没想到太太却在39岁时怀孕,意外收到上帝的礼物。小杰一出生就合并肾脏器官不全,因泌尿道结构异常造成逆流,眼睛同时患有白内障、青光眼、视网膜病变等多重障碍,一岁前几乎一年四季都在住在医院,直到大班前,仍是大刀小刀不断,虽然现在稍微稳定,但只要感冒就容易引发肺炎、鼻窦炎,常常还是得跑急诊。

 


  即便照顾小杰的生活没日没夜,一天常常睡不到六小时,但为让小杰的生活多一些刺激,在医生的建议下,旗政每天都会带小杰到不一样的地方运动。每次的早疗课程,旗政也从不缺席,就盼著有天小杰可以叫声爸爸。旗政说,累是一定会累,但自己的孩子,再辛苦再累,都是身为爸爸该做的事,虽然不能给孩子最好的生活,但可以给他全部的爱,陪他一起长大。

 

 

第一次参与T恤拓印活动的视障家庭,旗政与6岁的儿子小杰和太太,也难得一起拍了全家照。
第一次参与T恤拓印活动的视障家庭,旗政与6岁的儿子小杰和太太,也难得一起拍了全家照。

 


  伊甸基金会视障重建中心主任周玉玲表示,教养孩子对一般人来说不是件容易的事,对视障父母更是,何况孩子是多重障碍的视障儿童。“能像政旗这对夫妻一样真的不简单,总是想着可以再孩子多做什么,更没有因为孩子的进步缓慢而停下脚步。”为减缓旗政夫妻照顾的重担,伊甸除了提供育儿指导服务,也提供小杰个别课程,以一对一的方式帮助他学习感官知觉、生活技能等,并透过不定期的关怀访视,给予支持与帮助。

 


  视障朋友碍于先天条件的限制,只能靠触觉、听觉、嗅觉间接感知各种资讯,相对于其他障碍者较为封闭。为此,伊甸视障服务除提供生活重建、就业辅导及职训课程等服务,也透过课程、活动的办理,以及资源连结、持续的关怀等,给予视障朋友及家庭多元的支持与协助,帮助他们开发更多可能性,找到生命的亮点。如民众有任何视障者服务以及相关问题,欢迎电洽伊甸基金会视障重建中心:(02)2577-5689。

 

 


今(6)日,伊甸举办亲子装DIY体验活动,让视障爸爸们有个难忘美好的父亲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