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08-08
爸气十足 慢飞天使以图传爱

  为了准备父亲节特别活动,伊甸基金会凤山早疗中心举办父亲节活动,今(8日)教保员和中心幼童送上“父亲节礼物”,要给像超人一样忙碌于工作和生活的爸爸一份惊喜!透过慢飞天使亲自制作“爸气十足”的父亲节礼物,以及慢飞天使用图卡方式表情意,让爸爸在工作之余能感受到满满的爱。

 

 

慢飞天使阿君和爸爸视讯用图卡传情说爱

慢飞天使阿君和爸爸视讯用图卡传情说爱

 

 


  慢飞天使阿君(化名)的爸爸为鹰架工人,爸爸为了孩子可以接受更好的疗育资源,每天努力工作,虽然身体状况不好需要一周三次洗肾,但仍和妻子耐心及细心照顾孩子。父母每天一定都会陪着阿君做图卡认知学习15至20分钟。今老师以视讯请阿君用图卡传递祝福的话,爸爸看见孩子亲手做的父亲节礼物“转转风车”,阿君虽然还不会说“爸爸,我爱你”,但已让爸爸感动万分,嘴角笑容更上扬了。

 

 

 

自闭儿阿君送给爸爸的父亲节礼物转转风车

自闭儿阿君送给爸爸的父亲节礼物转转风车

 

 


  慢飞天使阿君2岁时来到凤山早疗中心,不会开口说话、只会以哭闹方式表达情绪的阿君,被医师诊断是自闭症。刚接受早疗服务时,教保员不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只能从旁观察及引导;经过早期疗育后,阿君在生活自理方面进步很多,会如厕、会自己吃饭,也会用图卡表达需求,虽然学的慢一点,但一天比一天进步。

 

 

阿君爸爸展开笑颜

阿君爸爸展开笑颜

 


  父亲节将至,凤山早疗中心主任王政杰发现,多数弱势父亲遇及经济及精神上的困难,总受制于一家之主的身分,难以向外界求援,相较之下,社会对于弱势父亲的关怀也较少。中心提供家长亲职咨询及资源连结,并鼓励男性参与育儿教养,特别要向辛苦的特殊儿父亲致敬,期盼社会一起为慢飞天使家庭鼓励。关心宝贝刻不容缓,如民众对早期疗育想进一步了解,电洽(07)763-036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