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08-01
狮友一日送餐志工 宅急便“热热便当”

   “下一餐吃什么?”在地广人稀的美丽花东,平均100平方公里才有3家便利商店,是许多交通不便的的偏乡长辈每天最大的烦恼。伊甸基金会在台东长滨乡提供营养送餐服务已达三年,由送餐志工投入送餐服务,因公务机车过度耗损,急需两辆新车;台东县东兰狮子会集结狮友的爱心,率先捐赠一辆全新125cc摩托车,以解燃眉之急。

 

 

伊甸在台东长滨乡提供营养送餐服务

伊甸在台东长滨乡提供营养送餐服务

 


  由于长滨乡的部落分布零散,短的距离只要10分钟,长的距离远到1.5小时的车程,108年购入的两辆公务机车负责长滨乡的最北边和最南边,每趟次往返80公里,每半年换一次轮胎,如遇到机车故障维修时,更影响到长辈们送餐服务。7月初国际狮子会300F区第8分区张王小凤主席偕同台东东兰狮子会赖依辰会长了解后,随即应允捐赠,更主动体验一日送餐志工。

 


  早上八点台东长滨日照中心中央厨房开始准备,使用环保的铁便当盒,再交由在地的送餐志工配送,提供每周六天、每天两餐热食到家的服务,不仅维持了长辈的基本生活所需,更透过送餐员提供每天送餐到家时的关怀、问安。

 

 

台东东兰狮子会赖依辰会长送餐给长辈

台东东兰狮子会赖依辰会长送餐给长辈

 


  台东国际狮子会王小凤主席等一行人,日前亲自体验一日送餐志工。狮友和送餐志工一起骑着机车,陪同来到长辈的家,除了嘘寒问暖,更观察长辈身体有没有异状。送餐志工协助将热腾腾的便当放在茶几上,摆好碗筷,向长辈说明今天的菜色,长辈点头说:“很好、很好。”

 

 

每一份便当都是当天现做

每一份便当都是当天现做

 


  台东长滨日照中心的送餐志工共有18位,平均年龄50岁,长期担任送餐志工的Mark说:“透过送餐服务,让长辈们都可以在地老化,在老人家的晚年可以支持他,至少他哪一天真的走了,我们可以很骄傲的说,我们把他们的晚年照顾得很好,不会留下一些遗憾。”

 

 

台东县东兰狮子会率先捐赠一辆全新125cc摩托车

台东县东兰狮子会率先捐赠一辆全新125cc摩托车

 

 


  台东长滨日照中心主任高君华表示,南溪部落是台东县最北端也是最偏远的村落,多是独居老人或行动不便者居住,就连最基础的饮食问题,都成为相当困难的问题。我们曾为了三个便当前进南溪,将“热热便当”送到长辈手中。从108年营养送餐每日准备50个便当,到今日需准备160个便当,也象征有160个家庭得到帮助。邀请民众一起支持伊甸老人照顾服务计画,为需要的长者山海之间千里送暖。如想进一步捐款,电洽(089)830-0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