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01-21
燕巢家园爱围炉 暖起彼此的心

  “这里就是薇薇的第二个家。”伊甸基金会21日中午于燕巢家园举辧“爱围炉”,安排住在机构的身障者及其家人欢聚一堂,48岁自闭症的薇薇(化名),和年迈的双亲并肩坐在一起,薇薇还帮爸妈夹菜、舀汤,感受到一家人和乐融融的氛围。

 

 

 

透过围炉分享爱与关怀,暖心又暖胃

透过围炉分享爱与关怀,暖心又暖胃

 

 

  今年是家园首次举办爱围炉活动,也是家人们的团圆饭,更希望日后是父母开心的来到孩子的家,与孩子们欢乐团聚。48岁自闭症的薇薇(化名),原本使用日照中心,双亲考量自己已年迈,薇薇年龄也渐长,于去年1月入住家园。疫情前每周返家,疫情不能回家时,适应状况不如从前,情绪反应大、躁动,后来第三周后在同侪支持、老师陪伴与每周与家中视讯后,终能适应机构生活。

 

 

  “我现在记忆力已经越来越不行了,当我已经忘记如何来家园接孩子回家的路时,家园就是她日后安身的家了。”这是薇薇妈妈常叨念在嘴边的话语,为了安排孩子日后安身的家,在家园筹建初期就可看见二位长辈的身影,殷切的盼望孩子未来的家完工,也希望孩子可以在这适应良好,跟许多兄弟姊妹一起在家园生活,妈妈看到自闭症的女儿,越来越适应家园生活,她很开心并放下心中的挂虑了。

 

 

 

自闭症的薇薇(中),和年迈的双亲并肩坐在一起,妈妈帮女儿夹菜

自闭症的薇薇(中),和年迈的双亲并肩坐在一起,妈妈帮女儿夹菜

 

 

 

  燕巢家园主任郑雄远表示,对大多数服务使用者来说,好好吃一顿团圆饭,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燕巢家园希望带给身障朋友家的感觉,住在全日型服务机构的身障者及家人一起来作伙围炉,快乐相聚过好年,让大家能齐聚圆桌分享爱与关怀,透过热腾腾的佳肴,暖心又暖胃。

 

 

 

伊甸基金会感谢高雄在地企业们支持爱围炉经费

伊甸基金会感谢高雄在地企业们支持爱围炉经费

 

 

 

  目前燕巢家园可以收纳120床,已入住72位,提供设籍本市18岁以上未满65岁,领有中度以上自闭症、智能障碍身心障碍证明或并有上述障碍类别之多重障碍者住宿式服务,欢迎有需求之家庭洽询07-616-2355转134。此外,更号召爱心大众一起来陪独居长辈、失能家庭、身心障碍者拥有一顿温暖的年末围炉,在有温度的陪伴下,不只吃暖、心更暖,一起过好年。

 

立即响应:伊起爱围炉 送暖到“老”家

捐款专线:0800-025-88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