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1-12-08
每周三小时车程三年不间断 爸爸陪伴新二代勇敢逐梦

       为帮助新二代拓展视野,培养多元文化、语言的能力,伊甸基金会与国泰慈善基金会自2010年起合作举办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课程,借由丰富的课程如玩剧世界、青春我最Young、种籽志工领袖培育班等课程,积极培育新住民二代多元文化概念及良好品格。今(5)日于国泰金融会议厅举行成果展,国泰慈善基金会总干事钟茂季特别出席,并期许学员,面对快速变迁的社会要让自己成为有韧性的跨域人才,国泰与伊甸也将持续打造更具吸引力、更符合时代潮流的课程。

 

小虹(左)在月食戏剧表演精湛的演出,获得大家的肯定。
小虹(左)在月食戏剧表演精湛的演出,获得大家的肯定。


       成果展活动中,初阶戏剧班带来以缅甸文化为主题的神话故事“月食”演出,进阶戏剧班则以“疫起打病毒”为主题,呈现疫情下的新住民家庭生活,精彩且自信的演出,获得满堂彩。此外,现就读国小四年级、国中七年级,初阶戏剧班新二代学员小虹、青春期班小祈的爸爸也特别受邀来到现场,与大家分享课程带给女儿的改变。

国泰基金会携手伊甸,借由每年的新住民多元课程,培养新二代良好品格。
国泰基金会携手伊甸,借由每年的新住民多元课程,培养新二代良好品格。


       小虹与小祈的爸爸说,因为妻子来自越南,在文化背景、孩子教养观念上有些不同,必须时常与妻子沟通;在孩子的学习上,因为两姊妹比较害羞、安静,在学校与同学相处时,总是没有自信,害怕表达自己的意见。正愁不知道如何引导女儿们的爸爸,透过移民署新住民培力发展资讯网得知伊甸与国泰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的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课程后,就立刻报名参加!

新二代小祈、小虹父亲每周3小时车程来回桃园陪伴女儿。
新二代小祈、小虹父亲每周3小时车程来回桃园陪伴女儿。

 

       因为家住桃园杨梅,搭乘大众运输工具至万华上课来回需要近3小时车程,每周爸爸妈妈以轮流或同行的方式亲自陪同,在孩子上课时,也会待在一旁给予支持。3年多下来,因为戏剧课,姊妹俩渐渐能勇敢表达自己的想法。回忆起印象中看见姊妹俩转变最大的课程,“我想应该是暑假期间举办的团队合作工作坊吧!”爸爸表示,为期三天两夜的课程,是孩子第一次离开家中与同学在外过夜,遇到任何问题,都必须自己想办法处理,回家还会分享活动中的趣事,很开心自己的孩子没有退却,能看见她们的进步,放心许多,即便路程再遥远、再辛苦也都值得了。

小虹与小祈的父母也特别来到现场见证女儿们的蜕变与成长
小虹与小祈的父母也特别来到现场见证女儿们的蜕变与成长。


       伊甸新移民家庭成长中心主任朱莉英表示,多数的新住民家庭因语言、文化背景的差异,在孩子的教养观念上容易有落差,再加上若父母平时工作忙碌,陪伴孩子的时间少,长期疏于照顾的情况下,容易造成亲子间的沟通隔阂,也会影响孩子的自信心。因此,伊甸积极培育新住民二代多元文化及良好品格,从自我觉察开始训练新住民二代之决策力、创造力、社群力、冒险力、问题解决力、连结力、知识力等七大优势能力,从课程中培养自信心,并邀请家长一同参与课程,活络亲子关系。欢迎对课程有兴趣的民众来电询问(02)2230-033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