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1-12-08
母鸡医生长滨报到! 伊甸首间不老农场“友鸡”开张

    台湾高龄人口数已经来到380万人,随着人口急速老化,许多长辈面临失智、独居、行动不便等问题。为营造适合长辈在地安老的环境,延缓失智与老化,去年开始,伊甸基金会台东耆福综合式长照机构携手国泰慈善基金会,共同打造一座适合长辈耕作的“不老农场”。今年国泰慈善基金会持续支持伊甸服务经费,进一步推动“友鸡”照护行动,今(7)日举行捐赠仪式,由国泰慈善基金会项明仁经理、伊甸基金会资源发展处处长张炎玉出席代表,现场也分享养鸡趣事。

 

感谢国泰基金会对于伊甸长照服务的支持,并由伊甸资源发展处处长张炎玉颁发感谢状。

感谢国泰基金会对于伊甸长照服务的支持,并由伊甸资源发展处处长张炎玉颁发感谢状。


    此次友鸡照护行动邀请到食二粮创办人杨环静担任讲师,带领中心里的社工、居服员、护理师、志工与长辈们,一步步指导组装鸡舍、如何饲养,到为每一只鸡来命名,甚至抱辅疗鸡的手法,同时也分享友鸡生活的好处与母鸡的温柔力量。三个月后的现在,不老农场里已有五只“母鸡医生”。社工说,很多长辈来到中心第一件事,就是到农场看看辅疗鸡好不好,鸡伙伴们俨然成为中心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员。

 

捐赠仪式当中,也特别邀请到食二粮讲师杨环静来到现场教导长辈如何与辅疗鸡相处。

捐赠仪式当中,也特别邀请到食二粮讲师杨环静来到现场教导长辈如何与辅疗鸡相处。

 


    台东长滨地区地处偏僻,资源也相对不足,导致流失许多的青壮人口,只剩下长者独自待在家中,面临“待在家中好无聊”、“吃饭好麻烦”、“在家闷坏了”的情况,不仅身体机能快速退化,心理上也容易产生忧郁情绪。


    伊甸基金资源发展处处长张炎玉表示,辅疗鸡的服务即是导入长辈过往的生活经验,以及与动物的情感连结,让长辈能有适度的劳动工作,维持身体机能,重拾生活重心,重要的是透过陪伴,减缓内心的孤独感。未来,也将以原有农场内的作物养饲辅疗鸡,而生产出的蛋能回馈给日照中心的长辈们作为日常餐食,形成友善循环。

 

借由辅疗鸡的陪伴与协助,帮助长者减缓失智、失能的速度,并提升认知能力。

借由辅疗鸡的陪伴与协助,帮助长者减缓失智、失能的速度,并提升认知能力。

 


    国泰慈善基金会经理项明仁说,一直以来基金会带着“给人幸福,助人圆梦”的初衷,期许支持多元创新服务以回应社会需求。此次支持伊甸友鸡照护行动,希望带给偏乡地区长辈更多资源,让他们在老后生活,也可以生活得精彩、过得有尊严。

 

国泰慈善基金会除了捐赠伊甸服务经费外,也带领企业志工来到现场实际参与服务

国泰慈善基金会除了捐赠伊甸服务经费外,也带领企业志工来到现场实际参与服务。

 


    伊甸台东耆福综合式长照机构提供社区关怀据点、送餐、居家照顾、到宅沐浴、社区辅具站等服务,协助弱势长者在生活上获得更多的照顾。感谢国泰慈善基金会的长期支持,此次除将辅疗鸡的资源融入到“不老农场”长照服务里,也特别举办防诈骗桌游活动,提高机构里的弱势长者反诈骗的认知,减少被诈骗钱财的风险,期许未来有更多企业,共同支持伊甸长照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