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1-10-25
伊甸绘本《房子》持续募资! 分享会作者老王现身导读

    近年来,台湾精障议题备受国人关注,但仍有许多民众因为刻板印象,为精障朋友贴上不定时炸弹、危险分子的标签,不愿与其交流与互动。为去除精神疾病污名标签,伊甸基金会于啧啧平台上推出绘本《房子》募资行动,并于今(23)日在维特空间WeTalk举办绘本分享会,50位民众参与力挺,共读绘本并由该书作家─老王亲身分享其创作理念,盼引起社会共鸣,给予精障朋友更多理解与支持。

 

房子绘本作家老王说,期待借由绘本出版能够给精障朋友一点鼓励与陪伴

房子绘本作家老王说,期待借由绘本出版能够给精障朋友一点鼓励与陪伴

 

    活动上,老王说,这是一本关于放弃某些事情的书,虽然自己也还在练习,但希望这本绘本能成为一本温柔、安静的陪伴之书,陪伴身处在黑暗的人们拾起脆弱,温柔以待。喜欢画画的老王,在绘画时总能让重新认识自己,第一次出版绘本的她,用简单的故事、温暖的色调,讲述著有关强迫症经验者的内心声音,让大家看见精神障碍朋友的真实样貌,传达出“不好也是一种真实、被允许、丰厚的经验”,希望社会大众给予更多理解与善待。

 

分享会过程中,老王的画室工作陪伴者与读者分享陪伴老王创作过程的点滴。

   分享会过程中,老王的画室工作陪伴者与读者分享陪伴老王创作过程的点滴。

 

    伊甸活泉之家主任廖福源表示,根据卫福部统计处资料显示,台湾因精神疾病就医、住院人数每年超过280万人,相当于每10个人,就有1位受精神疾病所苦,即使医疗科技不断地进步,仍有许多人正面临着妳我难以想像的困境。然而当社会对精障朋友的态度仍是“你生病了为什么不吃药?”、“你无法康复是因为你不愿接受治疗!”的态度,会让很多努力想要复元的人们,选择封闭自己的心,越来越不敢开启心门,走出户外与人互动。

 

分享会结束后,老王也在房子海报上签名,回馈给支持的读者。

分享会结束后,老王也在房子海报上签名,回馈给支持的读者。

 

     这时代不缺成功的教导,缺的是在哪里跌倒,就在那里躺好的温柔。廖福源说,每个人都有不被认同与理解的地方,在不断地与外界压力、失衡内在对抗的日常里,若能在受伤时,稳稳地接住彼此、相互理解,能让妳我勇敢地成为自己,找回自我价值。《房子》这本书想给身处在黑暗的人们一点小小的陪伴,让他们知道自己一点都不孤单。募资行动于啧啧zeczec平台上进行,将持续至11/15止,邀请大家支持,给彼此多些温暖,同行向前。

 

画室工作陪伴者到分享会现场给老王支持

画室工作陪伴者也来到分享会现场,给老王支持

 

    除了此次发行绘本的行动,伊甸活泉之家长期提供精神障碍朋友及其家庭“精神疾病照顾者专线”、“艺术教育工作培力”、“精神障碍者会所”等社区支持及照顾者资源,与精神疾病经验者及照顾者成为伙伴,在日常生活中支持彼此。欢迎有需求的民众来电询问(02)2230-6670分机6101~61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