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1-10-20
1分钱不花的自制玩具 轻松拉近亲子关系

  亲子一起游戏、动手做,是亲子间最自然的互动方式,孩子不仅玩得开心,爸妈也能从孩子的回应中发现无限惊喜!10/19上午仁武早疗服务据点办理居家手作教具亲职讲座,一起运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物品,邀请社区民众及幼童一起发挥创意。

 

 

家长和孩子一起互动,轻松拉近亲子关系

家长和孩子一起互动,拉近亲子关系

 

 


  今日活动中,教导家长运用日常生活常见到的纸杯、橡皮筋、晒衣夹,纸杯贴上翅膀和画眼睛,打造啄木鸟的造型,晒衣夹两个洞上穿上橡皮筋,家长将橡皮筋延长后,一只会上下移动的啄木鸟童玩玩具,就可以开始玩囉!当孩子接触的活动越多,越想去探索新事物,接收到的刺激也就越多,从过程中的挫折、失败经验中学习成长。 

  

 

  讲师杨立韵是一位手工创作者,也是一位听障者的家长,在家照顾儿童之余,也发展了使用随手可得的家中物品,来制作简单又实用的教具。像是过去她为儿子制作的“重力毯”,放在孩子的肩上,有种被拥抱的感觉,能稳定情绪,杨立韵老师不吝分享她第一个手作教具,让孩子和家长彼此体验。

 

 

 

 

杨立韵老师(中)分享她第一个手作教具重力毯,让孩子和家长彼此体验

杨立韵老师(中)分享她第一个手作教具重力毯,让孩子和家长彼此体验

 

 

 

  参与家长陈小姐表示,平日较少参加这样的讲座,大部份孩子的玩具都是用买的,感谢提供这样的课程,其实自制玩具一点都不难,而且可以和孩子一起经历游戏的过程,看见亲子共同完成的作品及孩子的笑脸,非常值得。
 

 

 

一只会上下移动的啄木鸟童玩,孩子玩得不亦乐乎

一只会上下移动的啄木鸟童玩,孩子玩得不亦乐乎

 

 

 

  仁武早疗服务据点主任郑淑翠表示,102年因应大社区、仁武区及大树区之服务需求,成立大社早疗服务据点,自109年1月起迁移至仁武区,借用仁武社福中心场地延续提供早疗服务,透过亲职讲座、亲子活动等,提供家长相关特殊幼儿教养资讯,促进家长学习教养孩子之方法,了解孩子的学习。民众如对仁武早疗服务据点想进一步了解,可电洽(07)375-6093,地址高雄市仁武区水管路三段776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