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1-10-13
伊甸携手磐石集团传爱偏乡12年 助近4千名学童拥有安稳学习环境

  为帮助偏乡学童拥有更多学习资源,伊甸基金会携手磐石集团共同举办“千里传爱”自行车环台公益募款活动,至今迈入第12年。今(13)日举办开跑记者会,现场以热烈加油声欢送13位传爱骑士启程,为期9天的路程中,骑士们将沿途驻点募款,并深入高雄、台东、花莲3个偏乡单位,透过有趣的大富翁游戏,带领孩子们做中学认识理财知识,同时分享自身经验,给予温暖鼓励与实质陪伴。

 

 

感谢磐石保经号召各界支持伊甸象圈计画

感谢磐石保经号召各界支持伊甸象圈计画

 


  其中热爱公益的55岁刘春宏,受邀接下队长重任,睽违7年再度踏上千里传爱的路程,尽管他年纪渐长体力不比从前,却仍靠着每天晨练自行车调整状态,成功克服体能上的限制。不遗余力参与公益的刘春宏,笑说自己也是个“庄脚囡仔”,出身高雄美浓,小学时因没有脚踏车骑,还曾徒步走了2公里的路到学校,资源缺乏加上交通不便的童年记忆,让他更能体会偏乡孩子的无助。现在的他除了持续力行公益,连续担任8年志工队长,带领伙伴为孩子做课业辅导与趣味活动,也期盼外界不只是资源提供,更重要的是人力投入,真正面对面与孩子接触,给予他们真实的陪伴与温暖。

 

 

 


  另外45岁方谷展是伊甸长期捐款者,10年来持续透过捐款帮助弱势朋友,除了捐款,他也参与公益活动,这次他首次加入千里传爱骑士行列,除了在体能上做足训练,也努力适应团队合作的默契,希望能顺利完成募款环台,帮助更多偏乡学童获得学习资源。谈起这次活动的期许,身为单亲爸爸的方谷展很有想法,他认为比起能带给孩子们什么,更重要的是能从孩子身上得到启发,“每个孩子都是独立个体,不该去限制他们的发展”,他认为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应给予“陪伴”与“尊重”,多去发掘孩子们的长才跟兴趣,陪伴他们快乐学习、安稳长大。

 

 

感谢磐石集团捐款支持伊甸偏乡社区服务

感谢磐石集团捐款支持伊甸偏乡社区服务

 

 


  伊甸基金会执行长钟彦彬表示,台湾有许多偏乡学童因资源匮乏与家庭功能不足,让他们失去发挥所长与学习的机会,需要社会更多的温暖关怀与资源投入。伊甸感谢磐石集团的大力支持伊甸“象圈工程计画”11年来累积帮助126个社区,守护3919位学童安稳学习。此外,也感谢每年传爱骑士们的热情参与,深入偏乡将学习资源带到孩子们的面前,帮助孩子学习新知识,给予他们实质的温暖陪伴。

 

 

 

大雨浇不熄骑士们的热情,13位骑士们在众人祝福声中热血出发

大雨浇不熄骑士们的热情,13位骑士们在众人祝福声中热血出发

 

 


  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邀请民众至伊甸官网线上捐款支持千里传爱12 “永不放弃的爱 育见孩童未来”,同时也欢迎民众至“千里传爱自行车环台公益”Facebook粉丝团,关注骑士们沿途募款的经历与偏乡孩子的有趣互动,一起为骑士们留言鼓励,加入守护偏乡学童的行列吧!活动详情请洽02-2230-7715分机53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