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1-06-21
伊甸举办绘本线上成果展 新住民的故事 新二代画给你知

      随着跨国婚姻的盛行,台湾的新住民家庭数量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他们刚到台湾时是如何适应新生活的呢?让新二代透过绘图的方式来告诉你。

 

      伊甸基金会承接的溪湖区新住民据点和北斗镇螺阳国小合办了绘本叙事团体,集合四名活泼、有朝气的新二代小男孩一起为新住民家人创作一系列的绘本,不但透过绘图来记录他们的新住民家人初到台湾时的小故事,更将绘本线上化,让民众可以透过线上阅读来重新认识新住民。 

 

新二代 制作完成的绘本
新二代 制作完成的绘本

 

      其中一名男孩向社工分享:“制作绘本时,画不出来就回家问家人;而有些事情是妈妈从来不会主动说的,所以当她告诉我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像重新认识妈妈一样”;而学校辅导室林主任也说:“绘本的制作与输出除了增加孩子们的成就,也让他们有机会透过‘访问’来与家人互动,并与家人分享制作的过程,让彼此关系更进一步。” 

 

 

伊甸透过团体课程让新二代学习制作绘本
伊甸透过团体课程让新二代学习制作绘本

 

 

      为降低群聚感染风险,新住民据点取消办理现场说故事活动,改将绘本搬上社群平台与民众分享。即日起至110年06月30日止,至据点粉丝页观看线上绘本,并至互动系统留下观后感想,即可参与抽奖活动哦!一起来线上阅览绘本吧! 溪湖区新住民据点脸书粉丝专页:https://reurl.cc/R0OKRe

 

新二代的孩子们都努力在自己的创作上
新二代的孩子们都努力在自己的创作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