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1-06-17
伊甸推欢乐学习包 助慢飞天使居家学习

       疫情期间,凤山早期疗育中心透过每日的电话、视讯,和内容多元精彩的“欢乐学习包”,赋能家长带着孩子们停课不停学,在家也能成长、进步。

 

欢乐学习包助慢飞天使居家学习
欢乐学习包助慢飞天使居家学习

 

 

 

       “欢乐学习包”是由凤山早疗中心职能治疗师、教保老师、语言治疗师等专业团队制作,为每个孩子量身订制,家长可以带着孩子运用家中随手可得的教材,做出生活化的教具,像是用生日蛋糕的蛋糕盘,搅和些轻黏土或面团黏贴在蛋糕盘上,可做出立体的五官脸谱,用手指搓捏出细长的头发,练习孩子的手部精细动作和认知理解,家中如没有黏土可改用面团加上颜料就可以玩,还有多种延伸游戏等。

 

旗山早疗透过线上视讯协助家长们指导牙龈按摩
旗山早疗透过线上视讯协助家长们指导牙龈按摩

 

 

 

       位于偏远地区的大旗山地区,同样由本会委办的旗山早疗中心则以孩子的发展训练目标为基准,运用发展训练图书、绘图本及设计每周亲职作业,邮寄给家长,每周定期视讯家长关心孩子在家自主疗育训练情形,教保老师也从旁提供协助和建议。旗山早疗中心的专业团队人员以视讯上课,邀请家长、孩子一起参与学习,帮助家长在家也可做训练。

 

老师为慢飞天使们量身设计学习包
老师为慢飞天使们量身设计学习包

 

 

       像是慢飞天使小颖(化名)在学习上有发展迟缓现象,妈妈近日分享,透过学习包和老师的策略,成功提升让孩子在家使用吸管喝水,并能跟着唱数1、2、3,内容多元精彩的欢乐学习包,除了让学童在家可以练习,手足们也可以依不同难度共乐、竞赛,让爸妈在家轻松许多。

 

欢乐学习包有不同的学习内容
欢乐学习包有不同的学习内容

 

 

       凤山早疗中心曾雅铃主任表示,早期疗育不能中断,老师们虽然忧心疫情影响慢飞天使们的进步,但透过欢乐学习包及视讯(电话)的辅助,还是可以用游戏的方式鼓励亲子一起在家学习。近期老师们陆续录制亲子互动学习影片,在Line群组提供家长参考,民众如对“欢乐学习包”有兴趣及有需要的家庭,可搜寻“高雄市大凤山区儿童早期疗育服务”FB,电洽(07)763-036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