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1-04-26
伊甸北投沐浴车 感谢扶轮社助失能长者澡到幸福

  伊甸自2015年开启行动沐浴车服务,而为确保服务安全及维持品质,相关设备需定期汰换及维修,感谢国际扶轮3481地区第五分区的台北乐阳扶轮社、长春扶轮社、千禧扶轮社以及牡丹扶轮社共同捐赠款项,支持沐浴车设备采买汰换,为长辈服务共尽心力。22日上午台北市北投居家式长照机构举办捐赠仪式,国际扶轮3841地区总监DG Jimmy赖志明与各社社长及代表出席与会,盼抛砖引玉,为社会弱势贡献一己之力。

 

 

感谢扶轮社捐赠伊甸北投沐浴车服务经费,为失能者澡回幸福

感谢扶轮社捐赠伊甸北投沐浴车服务经费,为失能者澡到幸福

 

 


  活动中,伊甸北投居家式长照机构现场分享在地服务缘起,并说明行动沐浴车如何利用专业携带行动式浴缸至有需要的长辈家中进行沐浴,现场也透过由护理师、照服员以及操作员三人实际操作,组装浴缸、移动服务对象、沐浴动作示范等,每一步骤都小心翼翼,希望带给服务对象受尊重、有尊严的服务品质。

 

 

 

现场示范沐浴车组装及服务流程,盼带给服务使用者有尊严的服务品质

现场示范沐浴车组装及服务流程,盼带给服务使用者有尊严的服务品质

 

 


  国际扶轮3841地区总监DG Jimmy赖志明表示,扶轮社长期以来致力于深耕社区、互助合作,此次社区服务透过捐赠支持社会福利服务,即是将资源极大化,造福更多有需要的人获得帮助。未来也期许扶轮社能继续关怀社会所需,共同创造更友善的环境。

 

 


  伊甸基金会居家服务处处长刘玉璞表示,伊甸因为在长期服务失能长辈的经验中,时常看见卧床、重瘫的失能者对沐浴的渴望,因此2015年开启沐浴车服务,希望能提升服务使用者生活品质,也能减轻照顾者的压力。去年于台北地区的沐浴车服务共计515人次、截至今年三月亦已服务119人次,服务需求持续增加。因此特别感谢国际扶轮社的支持,让沐浴车设备汰旧换新,确保服务安全。

 

 

 

特别感谢国际扶轮社的支持,让沐浴车设备汰旧换新,服务更安全

特别感谢国际扶轮社的支持,让沐浴车设备汰旧换新,服务更安全

 

 

 


  台湾成为超高龄社会的未来近在咫尺,整个社会将快速老去,伊甸会持续针对不同健康状况的长辈,提供最适切的服务。如关怀据点、日间照顾中心,让长辈们不用离家太远,也能有同侪陪伴和活动;行动服务方面则从到宅沐浴、送餐、交通接送、辅具维修与清洁等,全面照顾长辈的生活,将温暖与爱传递到家。期待各界持续支持,与伊甸一起为有需要的长辈、失能者提供更好的照顾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