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1-04-12
发展筛检“伊起庚我来”伊甸行动亲子车驶近与照顾者间的距离

       为减轻照顾者的负担并建构完善的育儿体系,伊甸基金会自110年起承接桃园市政府社会局委办大园亲子馆服务触角再延伸,以行动亲子车提供移动式服务,将育儿资源、婴幼儿发展与照护、居家安全、儿童人权等理念推广并带入桃园、龟山、芦竹、大园、新屋、观音等六处不易使用亲子馆资源的桃园地区。上周五(9)日,伊甸与林口长庚医院携手合作,提供免费儿童发展筛检及医疗咨询,借此发掘疑似发展迟缓的孩子,并可及早给予适切的亲职服务,林口长庚更邀请YOYO家族的哥哥姐姐与孩子一起互动玩乐,共同守护孩子的成长。

伊甸大园亲子馆携手林口长庚医院,共同举办发展筛检活动

服务送到家!伊甸承接桃园行动亲子车服务 将育儿资源带进社区

 


       伊甸桃园服务中心主任徐华英表示,根据多年的服务经验发现,许多家长对于孩子发展迟缓的警觉不足,加上担心孩子被“标签化”,所以往往错失了早期疗育黄金期。其实,有许多潜在发展迟缓的孩子,因难以从外观察觉而被忽略,因此透过行动亲子车服务0到6岁的幼儿及家长,创造亲子共玩的空间,同时在专业托育人员的带领下指导亲子共玩、提供育儿咨询及相关福利资讯等,并连结邻里长、社区发展协会、育幼院、家庭服务中心等在地资源单位及照顾资源,拉近与照顾者的距离。

服务送到家!伊甸承接桃园行动亲子车服务 将育儿资源带进社区

伊甸承接桃园行动亲子车服务 将育儿资源带进社区


      “老师,你们还会来吗?我们这边离亲子馆有点远!”“我家就在活动中心后面而已,以前没有机会参加,今天带小孩来感觉很不错。”伊甸桃园大园亲子馆馆长许玟歆提到,在服务的过程中曾听到照顾者分享由于桃园海区(大园、新屋、观音)幼儿人口数较少,加上照顾者多半因就业无法陪同,若是隔代教养则因为交通关系,不易抵达亲子馆,因此平时较难让社区内的幼儿有多元的发展刺激及生活经验。有了行动亲子车的服务后,期待能补足当地资源不足之处,让参与的家庭得以充份使用育儿资源。

 

伊甸基金会承接桃园行动亲子车服务,今驶入林口长庚医院,将大园亲子馆服务再延伸

伊甸基金会承接桃园行动亲子车服务,今驶入林口长庚医院,将大园亲子馆服务再延伸

 


       许玟歆说,这次特别感谢林口长庚医院与伊甸携手合作,提供完善的场地、动员复健科医师与长庚大专志工,更安排丰富的表演与课程,让亲子在游戏中进行筛检,帮助照顾者了解孩子的成长进度,为照顾者正面临的育儿问题解惑,让民众透过伊甸与长庚的合作,能够获得更完整的资源与咨询服务,亦提供照顾者与孩子适切近便的福利服务,发掘弱势家庭潜在的需要。

 

伊甸基金会承接桃市府委办之行动亲子车 搭载了许多绘本与教具供亲子借阅

伊甸基金会承接桃市府委办之行动亲子车 搭载了许多绘本与教具供亲子借阅

 


       伊甸承接桃园市政府委办之桃园行动亲子车至社区外展服务时间为两小时,服务内容包括:免费自由游戏、亲子活动、幼儿发展筛检、育儿指导及社会福利咨询,本年度预计提供144场次的服务,行动亲子车外展服务时间地点,将定期公布于大园亲子馆FB粉丝页桃园亲子服务网,并欢迎桃园市各社区团体及有需要的家庭透过里长或社区协会向伊甸洽询申请,服务专线:03-3863316分机44 小猪老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