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1-03-29
中市社会局携手伊甸 呼吁民众关心儿童发展及早期疗育


  台中市政府社会局和伊甸基金会所承接的太平亲子馆、第二区儿童发展社区资源中心、第四区儿童发展社区资源中心日前(27日)在大里环保公园举办“二零二伊宝贝派对”儿童发展社区宣导活动暨外展服务车捐赠仪式,邀请社会大众共同参与及关心儿童发展及早期疗育议题。

 


  乡野情户外休闲专业中心负责人王世杰捐赠台中市社会局一辆公务车,提供第四区儿童发展社区资源中心陪同个案就医或办理社区化外展服务使用,并由社会局长彭怀真颁发感谢状,以表达谢意。并邀请想飞故事剧团表演“一起上学去”手偶剧及慢飞天使“天父的花园”唱跳表演、伊凡人“陶笛表演”、品悦艺术家室内乐团表演等活动,活动中并播放儿童发展及早期疗育动画宣导影片、“一起上学去”转衔绘本静态展及亲子闯关活动。

 

 

慢飞天使唱跳表演超级吸睛

慢飞天使唱跳表演超级吸睛

 


  台中市社会局局长彭怀真表示,伊甸基金会承接本市许多儿少福利方案,如亲子馆、儿童发展社区资源中心、疗育单位等,也长期关注于本市身心障碍福利服务及老人服务,是本局推展社会福利长期合作的好伙伴。本次活动希望动画影片及绘本流通,让更多市民能了解0-6岁儿童发展里程及早期疗育的重要性,也让市民能更了解及接纳慢飞天使及其家庭。期望未来有更多家庭有意愿带慢飞天使一同出游,增进其生活体验与社会参与。

 

 

乡野情户外休闲专业中心捐赠社会局公务车

乡野情户外休闲专业中心捐赠社会局公务车

 


 

    伊甸基金会台中区区长李琼瑶表示,依据儿童人权公约指出儿童有生存及发展的权利,0-6岁更是儿童发展的黄金期,期待社会中的每个人都能关心周遭每个孩子的安全与健康。照顾慢飞天使需要家里的每个人共同投入与支持,也需要社会提供一个友善且安全的空间,让慢飞天使可以在充满爱的环境里展翅飞翔。

 

 

 

活动吸引众多亲子参与

活动吸引众多亲子参与

 

 


  社会局表示,台中市为推动0-6岁发展迟缓及早发现及早治疗,设立8区儿童发展社区资源中心及1家儿童发展启蒙资源中心,提供便利性外展服务,加强疗育社区化、在地化,期待能邀请社会上每个人多付出一点爱,慢飞天使的天空就会少一点阻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