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1-03-22
助人也助己 伊甸志工因“付出”成长

  “看见他们的一点点进步,我就非常开心。”从公务员退休的陈惠珍投入志工行列多年,当过环境教育志工、导览志工,屏东从南到北她都乐于服务。105年开始于伊甸基金会教导身心障碍朋友烹饪外,当有志工需求时,也乐于邀请亲朋好友共同参与志工行列。

 

 

50位志工参与志工教育训练

50位志工参与志工教育训练

 

 


  19日伊甸基金会在屏东林边乡公所活动中心,举办2021年志工基础暨社福类特殊训练课程,志工陈惠珍在活动中分享自己的经验,原以为当志工只是助人,却也让自己意外收获了许多。

 


  50位参加课程的志工,来自各行各业,一起参加志工基础暨社福类特殊训练课程,授课老师教导志工们认识身心障碍者,也期望社会大众对于身障朋友可以以另一种生命的视野,一同与身心障碍者寻梦圆梦,筑梦踏实,跳脱时下人生的困境。
 

 

陈惠珍和身障朋友相处像到吃甘蔗愈来愈甘甜

陈惠珍和身障朋友相处像到吃甘蔗愈来愈甘甜

 

 


  56岁的陈惠珍原本可以在家相夫教子,悠闲过日子,她却想让生活过得更有意义。105年12月一脚踏入伊甸基金会服务,刚开始她很挫折,教学员们学习打蛋,10颗里面仅有1颗才成功;不是掉在地上就是落在手上,但是她放慢脚步,改变教学方式,现在学员们九成已经学会自己打蛋了。 

 


  经由服务她发现了身障朋友独特的特质,不易与人建立信任感,对于人际互动也较为生疏,但经过志工的陪伴,身障者逐渐愿意主动提出需求与人互动,信任感容易建立,个性也变得开朗,伊甸志工常来唱歌并陪伴,孩子的心灵有了平安,逐渐展开笑颜,她和孩子经历一幕幕精彩的人生。

 

 

陈惠珍分享志工服务经验

陈惠珍分享志工服务经验

 

 


  伊甸基金会以伦服务中心主任黄静君表示,透过志工活动除了让更多人了解身心障碍者之外,也能凝聚更多群体的力量,让生命流动起来,感受到爱的温暖。邀您一起加入伊甸志工的行列,力挺身障家庭勇敢无惧,突破重重障碍!详情请洽(08)875-0531或上伊甸基金会志工专区https://volunteer.eden.org.tw/报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