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1-03-22
可爱动物超呆萌 陪伴身障者圆梦

  为一圆身障青年体验生活经验和追求丰富人生的梦想,伊甸温馨家园19日安排身障服务使用者至高雄市寿山动物一日游,可爱狐獴超级呆萌,喜感羊驼也很吸睛,甚至陪伴身障者一圆喂食羊咩咩的梦想。

 

 

小霖(化名)今天实现了他的梦想,还亲手喂食羊咩咩

小霖(化名)今天实现了他的梦想,还亲手喂食羊咩咩

 


 
  平日身障青年的主要障顾者因为工作忙碌及照顾累积的劳累,假日选择在家休息,较无太多带身障者外出参与活动机会,26岁的小霖,就是其中一位。

 


  个性害羞的小霖,是一位智能障碍者,105年来到温馨家园后逐渐展开自信,透过每月两次户外课程,小霖已经去过高雄好多地方,像是驳二、爱河、高市文化中心、游乐园等,甚至按照服务使用者想实现的愿望,伊甸为其一一筑梦。小霖参加过音乐会、穿上西装参加化装舞会等,他非常喜欢小动物,希望有一天能亲自喂食小羊。

 

寿山动物园身障青年初体验

寿山动物园身障青年初体验

 

 


  园方特别安排小羊喂食体验,让青年亲手喂食小羊喜欢吃的草,有的身障青年第一次看见小羊兴奋的大叫,有的害怕不敢上前,在动物园导览员的解说下,一路上认识许多未曾看过的动物,一趟充满惊喜与知性之旅,让小霖留下难忘的回忆。

 

 


  参加活动的32位身障青年,障碍类别有第7类肢障、第1类心智、第9类罕见以及多重障碍者,共20位志工及老师协助下,对于轮椅使用者使用移位机,来辅助行动不便者上交通车,大家开开心心的出门,平平安安的回家。

 

 

小霖和同侪相处融洽

小霖和同侪相处融洽

 

 


  温馨家园主任陈美静表示,透过今日活动除了让更多人了解身心障碍者之外,也能凝聚更多群体的力量,鼓励身心智障碍者走出户外,接触阳光与风,让生命流动起来,感受到爱的温暖。邀请民众一起响应支持“身心障碍者服务计画”,力挺身障家庭勇敢无惧,突破重重障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