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1-03-29
“爱无国界 科技无碍”台湾微软助伊甸视障者就业自立

  有鉴于台湾身心障碍者比例逐年上升,又常因自身障碍或不友善的环境,导致在工作选择上难以多元、处处碰壁。对此,台湾微软身为科技顶尖龙头,暖心发起“爱无国界 科技无碍”活动,将科技技术结合人性化设计,造福社会上更多弱势族群。22日举办记者会,台湾微软携手伊甸基金会与其他社福团体,透过Microsoft 365、Microsoft Azure中的身障友善功能及人工智能技术的交流,协助身心障碍者提升就业技能,创造人生新样貌。

 

湾微软身为科技顶尖龙头,暖心发起“爱无国界 科技无碍”活动,将科技技术结合人性化设计,造福社会上更多弱势族群。

湾微软发起“爱无国界 科技无碍”,将科技技术结合人性化设计,造福社会上更多弱势族群。


  为帮助更多视障者学习专业技能,台湾微软为伊甸视障重建中心提供许多资源上的协助,去年开始投入师资开办两堂视障重建课程,培养10位视障人士发展电脑技能,结业后已有5位视障者成功就业。今年台湾微软邀请到他们的专业讲师培训5位视障教师,更筹画制作适合视障者使用的电脑教材,帮助他们更容易学习电脑操作技能,未来有机会发挥所长、自信地重返职场。


  台湾微软公共暨法律事务部总经理施立成表示:“微软秉持包容、友善、尊重的态度,透过全球科技实力赋能社会,这次和公益协会合作,更借此深入了解身心障碍使用者的实际回馈,共同打造更具包容性的世界,为推广全球无障碍文化尽一份心力。”


  伊甸基金会视障服务处主任周玉玲表示,视障朋友在求职路过程,常因障碍限制而难有多元的就业选择,很感谢台湾微软给予技术与师资上的支援与协助,更积极在技术端推动身障友善功能,消弭身心障碍族群与一般就业者的分界线,用科技建构无障碍友善工作环境,让他们在求职路上有更多的选择权,重返自立人生。伊甸也期盼企业业主如有合适职缺,欢迎拨打伊甸视障重建中心咨询专线(02)2577-5689,给予视障朋友机会,帮助他们迎向光明未来。

 

伊甸基金会视障服务处主任周玉玲感谢台湾微软给予技术与师资上的支援与协助。

伊甸基金会视障服务处主任周玉玲感谢台湾微软给予技术与师资上的支援与协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