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1-03-15
伊甸多元智慧培力课程开学典礼 探索教育协助新二代多元学习

     为帮助新二代学习多元文化及增进七大优势能力,伊甸基金会与国泰公益集团长期合作举办“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课程”,针对不同年龄、兴趣的新二代,提供如:伊起玩戏剧(戏剧初、进阶班)、青春活力我最Young(青春期班)、种籽志工领袖培育班、国泰产业职能探索课程、亲子理财与反毒宣导等课程,今(13)日在万华新移民会馆4楼大礼堂举办“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课程”开学典礼,在开学仪式中,新二代学员在星愿卡上写下今年度的学习目标,国泰慈善基金会刘宗明副理也特别莅临,期许新二代可以活用所学,找到属于自己的梦想,用行动为社会尽一份心力。

 

今年多元培力课程开学典礼,学员写下对自己的期许


      典礼结束后,青春活力我最Young的课程也随即热闹开课,随着科技的发达,导致青少年长期待在家里使用3C产品,缺乏人际互动,封闭自己的生活圈。因此,伊甸特地导入“探索教育”学习模式,借由课程活动如身体橡皮筋、大风吹等课程内容,以体能训练方式,提升学员之反应、平衡、速度等运动能力,并学习如何运用团队精神、沟通技能来解决问题并完成任务,达到团队合作的目标,同时鼓励学员多走出户外,与人相处,建立正确的生活价值观。

 

新住民学员将自己的星愿卡夹在星愿版上,期许自己可以为社会出一份心力

新住民学员将自己的星愿卡夹在星愿版上,期许自己可以为社会出一份心力


      伊甸新移民家庭成长中心主任朱莉英表示,在台湾,有许多新住民家庭家长因为语言与文化上的差异,在子女的学习上,能够给予的帮助有限,造成孩子在课业学习上,进度比别人落后,甚至影响自信心,再加上许多新住民家庭父母,因为工作繁忙,与孩子相处的时间少,容易使孩子沉迷于手机、电玩等。因此,课程将着重在参与多元文化、品格教育、社交能力及公民参与,协助新二代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并同时邀请家长参与课程,陪伴孩子,与他们一起成长。

伊甸每年开设的多元培力课程,帮助新二代学员培养七大优势

伊甸每年开设的多元培力课程,帮助新二代学员培养七大优势


      伊甸透过每年开设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课程,帮助了许多新住民子女在学习上更多元化,其中,今年的种籽志工领袖培育班,也将透过实地走访社区的方式,走进新住民最多的万华区,与在地社区资源台湾社区实践协会之新安据点合作,除了帮助学员了解社区如何与新住民互助共荣外,也从访查中学习访谈、资料收集、方案设计的技能,促进新二代七大优势能力-决策力、创造力、社群力、冒险力、问题解决力、连结力、知识力的学习,让学员能在过程中将困难化为智慧、将力量化为行动,进而提升自信、发挥优势。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课程报名资讯等相关问题请洽(02)2230-6670分机72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