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1-03-10
伊甸携手张震岳、顽童MJ116 吁支持发展迟缓儿及家庭

       今年3岁的庭庭出生时仅500多克,巴掌大小的她,立即住进了保温箱与新生儿加护病房。因早产关系,左脑受损以及口腔与肢体功能异常,到矫正年龄七个月前都得靠着鼻胃管摄取养分,长大一点则须穿矫正鞋辅助下肢肌肉发展。庭庭妈妈表示,复健虽然辛苦,但只要看到她的表现持续进步,就会觉得付出的努力一切值得,今天站出来希望鼓励所有发展迟缓儿及家庭不要放弃,并呼吁社会给予支持及关怀。

 

 

慢飞天使庭庭与家人一同出席记者会分享接受早疗服务之心路历程

慢飞天使庭庭与家人一同出席记者会分享接受早疗服务之心路历程

 

     

       因为早产的关系,让庭庭的日常生活大小事皆须他人协助,长期的复健、回诊与早疗,加上外人质疑与异样眼光,内外压力让庭庭妈妈身心俱疲。但庭庭妈妈最常跟庭庭说:“慢慢来没关系,我等你”,一方面鼓励庭庭,其实也替自己加油。去年初,庭庭进入伊甸基隆服务中心日托班接受早期疗育,在教保老师的鼓励、协助与引导以及同侪的影响下,庭庭有明显的进步。

 

 

       特别在肢体、言语及认知项目进步非常多,如今庭庭已经可以不使用助行器稳稳站立,并独自行走一小段距离;沟通上则慢慢能理解日常生活指令,也出现简单的语音,并喜爱与人对话、互动。庭庭妈妈感性地说,过去照顾与家务工作蜡烛两头烧的日子让自己压力爆表,也曾怀疑是自己不会照顾孩子,但如今看见庭庭的进步表现,很谢谢自己跟孩子都不曾放弃,更谢谢庭庭来到自己的生命中,让彼此成长。

 

 张震岳与顽童MJ116在记者会上演唱公益单曲《慢飞》

伊甸携手张震岳、顽童MJ116一同呼吁社会大众关怀发展迟缓儿童及家庭

 

   

       从事发展迟缓早期疗育服务超过28年的伊甸基金会表示,0到3岁是发展迟缓儿的黄金疗育期,但从过去经验中发现,除资源不足、不均的问题外,有更多的案家因观念陈旧,或怕被贴标签、歧视眼光等外界因素,忽视早期疗育服务的重要性,甚至拖到学龄阶段才来重视,如此对发展落后的孩子来说,要赶上发展进度相当辛苦。

 

 

张震岳与顽童MJ116在记者会上演唱公益单曲《慢飞》             

 张震岳与顽童MJ116在记者会上演唱公益单曲《慢飞》

 

 

 

       伊甸基金会今年邀请创作歌手张震岳与顽童MJ116担任“弱势儿童服务计画”公益大使,记者会中除发表专为慢飞天使家庭所创作的公益单曲《慢飞》外,也邀请参与MV及主视觉拍摄的慢飞天使庭庭与妈妈到场分享接受早期疗育服务的心路历程,共同呼吁大家一起伸出双手守护缓缓成长的孩子,给予他们长大的力量和勇气,同时也盼社会给予发展迟缓儿及家庭更多支持及关怀。

 

 

伊甸公益大使张震岳与顽童MJ116出席记者会力挺慢发天使勇敢长大             

伊甸公益大使张震岳与顽童MJ116出席记者会力挺慢飞天使勇敢长大

 

 

       伊甸基金会资源发展处处长张炎玉表示,每个孩子的成长历程不尽相同,也许有些孩子的步伐稍微慢了点,但只要照顾者愿意跨出第一步,透过伊甸专业的疗育服务,以及社会大众的接纳与包容,孩子就有展翅高飞的机会。伊甸每年帮助超过2万名发展迟缓儿童及其家庭赶上成长的步伐,邀请大家共同响应支持“弱势儿童服务计画”,详情请上伊甸官网www.eden.org.tw,或洽捐款专线0800-025-88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