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1-01-18
林边爱围炉 身心障碍者家人齐感恩

  “今天特别开心,谢谢伊甸。”伊甸基金会“爱‧围炉”服务计画听见身障朋友的需求,16日中午林边身障资源中心邀请45位身心障碍朋友、身障朋友主要照顾者和社区弱势家户一起围炉,在中心的前方空地席开5桌,还有精彩的节目表演,视障陶笛演奏与魔术师即兴与来宾互动,年节欢乐气氛浓厚。

 

 

伊甸在林边为身心障碍者及家人举办爱围炉

伊甸在林边为身心障碍者及家人举办爱围炉

 

 


  家住林边的郑连祥第一次参加爱围炉,今年67岁的郑连祥,在105年工作中施工从3楼坠下,导致其脊椎受伤、下肢瘫痪,不仅失去了工作,如厕都需要有人协助。他和年迈的母亲一起生活起居,平日靠居服员协助,心情一直抑郁不已;直至4年前屏中区身障资源中心成立,中心离家近,从偶尔参加辅具清洁、爱心义剪活动,现在郑连祥固定参加社区课程,还经常以电动代步车开始活跃社区,感受到有人关心的温暖。

 

 

志工为行动不方便的长辈夹菜

志工为行动不方便的长辈夹菜

 

 


  伊甸基金会屏中区身心障碍资源中心,不只提供身心障碍及其家属的相关服务,更是社区民众休憩的好所在。资源中心内有阅览空间,并备有烘焙设备,平日规划了丰富的社区课程,社区民众都可以免费参与。今年因应防疫,围炉地点就选在中心的前方空地,每一位参与围炉的朋友,都感受到满满的祝福,气氛显得十分温馨。

 

 

伊甸社工送上千层雪Q饼温暖礼

伊甸社工送上千层雪Q饼温暖礼

 

 

 


  伊甸自2014年起于全台举办“爱.围炉”活动,今年连续第8年,于农历年前举办31场围炉活动,预计帮助近3,000位服务对象与家人团圆吃饭,并把年菜送进259位行动不便的长者或身心障碍朋友家中。

 

 

 

  伊甸基金会屏岛区区长程锦屏表示,伊甸服务偏乡的本质是以尊荣生命为根本,尤其在生活与交通不便的偏乡,经济或身体状况不允许的情况下,如何让社区中的互助与邻里间的“爱”流畅,让偏乡长辈也能享受围炉温暖,伊甸透过爱围炉,摆开充满爱又丰富的一桌菜,一同陪伴弱势家庭过好年。欢迎至伊甸基金会官网线上捐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