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0-12-28
冠军建材支持“快乐早餐”服务 深入偏乡送爱到丹路


  伊甸基金会“象圈工程计画”14年来,服务超过3万名学童,其中“快乐早餐服务”累积合作339个社区;“课后照顾服务”累积合作637个社区。连续9年支持“快乐早餐服务”的企业冠军建材,今年同样认养了苗栗丰林国小及屏东丹路国小的早餐经费,今年也是冠军建材首次捐助苗栗地区以外的学校。

 

 


  在圣诞节前一天,冠军建材也特地深入屏东丹路国小及丹路部落,由屏东经销商郭基福经理代表冠军建材,送45份圣诞礼物给丹路国小的学童及150份保暖礼给部落的长辈。

 

 

冠军建材化身圣诞老公公送糖果给丹路国小的学童

冠军建材化身圣诞老公公送糖果给丹路国小的学童

 



  最近天气开始转冷,丹路部落位于偏远山区,气温比平地低,暖心的冠军建材同仁提议要送长辈手套、袜子与围巾,部落的长辈们非常感谢冠军建材,这份保暖礼在寒冷的冬天非常实用。而丹路国小的学童拿到圣诞礼物也非常开心,为了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大家热情卖力地表演。

 

 

冠军建材送保暖礼给部落的长辈

冠军建材送保暖礼给部落的长辈

 



  丹路国小学童小佑(化名)在这次的圣诞心愿卡上写上:“一颗高弹跳足球4号”,马拉多纳、内马尔、C罗等足球明星都是他崇拜的偶像,平时生活在部落里,小佑的爸爸打零工维生,而妈妈专职抚养三个小孩,家庭经济状况不佳,相较于都市孩子,部落里的孩子在课外的娱乐不多,学校操场的草皮是小佑假日最常逗留的地方,足球是他最爱的运动也是梦想,藉著这颗足球,小佑期待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成为足球选手,如同他的偶像。

 

 

丹路国小学童拿到圣诞礼物都非常开心

丹路国小学童拿到圣诞礼物都非常开心

 

 


  送完圣诞礼物后,丹路国小吴明宗校长也向冠军建材介绍部落的历史,让大家可以更了解在地的文化,之后,冠军建材也与学童们一起到部落送午餐给独居长辈,天气虽然寒冷,但是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开心温暖的上午。

 

 

冠军建材由屏东经销商郭基福经理代表送圣诞礼物给丹路国小的学童

冠军建材由屏东经销商郭基福经理代表送圣诞礼物给丹路国小的学童

 

 

 


  屏东丹路部落家长主要工作为务农、劳工、打零工,其中领有乡公所核发的中低收入户约有30%,由于家庭经济弱势,加上青壮外移家长往往不在身边,许多学童往往面临三餐不正常困境,伊甸与丹路国小透过象圈工程计画的合作,让学童每一天都有早餐可以吃,替学习注入能量与活力,伊甸期盼从孩子所处的环境与社群着手,将既有的服务更延伸,从儿童到青少年,从教室到社区,共同为偏乡学童打造更紧密而稳固的支持网络,也希望有更多像冠军建材的企业与伊甸一起加入守护偏乡学童的行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