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0-12-10
活到老、潮到老 伊甸携失智爷嬷挑战时尚街拍

  为翻转社会大众对老的印象,伊甸基金会与“老事在干嘛!?”专题企画合作拍摄公益广告影片,邀请两位年纪加起来超过一百七十四岁的失智爷嬷担任主角,在梳化人员与造型师的协助下,两位长辈换上潮流服装,跟着导演的指令摆出各种帅气动作。历时两天的街头拍摄,具有老派时尚风格的公益广告影片于10日上午在伊甸官方脸书粉丝团及Youtube频道进行首播,借此呼吁社会大众,只要心态正确,即便八、九十岁的年纪也能活出十八、九岁的模样。两位失智爷嬷更是用行动告诉观众,自己的老后生活自己决定,活到老、潮到老。

 

 

  高龄九十五岁的玉兰阿嬷,独力扶养九名子女长大,待子女都成家立业后,生活逐渐失去重心,数年前罹患失智症,变得沉默许多,经过评估转介,在家人的鼓励下,玉兰阿嬷来到伊甸北投颐福日照中心。在这里有其他长辈的陪伴,照服员及社工安排体适能、音乐、益智桌游等课程。在这里,玉兰阿嬷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团体生活也帮助他找回生活重心,心情变得快乐许多。这次担纲女主角挑战街头时尚拍摄,虽然阿嬷总是害羞地说:“老了哪有好看!”但仍十分配合导演的指令,自信地摆出各种姿势,气势不输专业模特儿。

 

太平阿伯(图左)与玉兰阿嬷依造导演指示摆出帅气动作,气势不输专业模特儿。

图说:太平阿伯(图左)与玉兰阿嬷依造导演指示摆出帅气动作,气势不输专业模特儿。

 

  今年七十八岁的太平阿伯,自年轻就热心助人,虽然罹患中度失智症来到日照中心,但依旧喜欢帮助其他长辈,平时穿着相当简朴,这次为了拍摄公益广告,尝试从来没穿过的花色衬衫,戴上墨镜与贝雷帽,摇身一变为帅气型男,也让中心的照服员、社工惊讶不已,抢著与他合影留念。而太平阿伯看到影片中自己的模样,除开心大笑外,也开玩笑地惊呼“是啥人,那欸这缘投!”

 

伊甸与看看原创合作,拍摄时尚风格的公益广告影片,邀请失智长辈担纲男女主角。

图说:伊甸与看看原创合作,拍摄时尚风格的公益广告影片,邀请失智长辈担纲男女主角。

 

  伊甸基金会自1997年起关怀弱势长辈,迄今于全台17县市提供长者照顾服务,其中,包括照顾失能、失智长辈的日间照顾中心,透过体适能、音乐、绘画、园艺及烹饪等多元课程安排,加上同侪之间的互动与关心,让接受服务的长辈能够找回生活重心,重拾精彩的老后生活。

 

高龄95岁的玉兰阿嬷(图右)在片场与工作人员开心合影留念图说:高龄95岁的玉兰阿嬷(图右)在片场与工作人员开心合影留念

 

  “老事在干嘛!?”企划负责人苏婉甄表示,在推陈出新,科技进步的新世代环境里,那些曾经美好的老派传统文化,应该要被现代年轻人看见,希望透过在创作出有趣好玩的作品同时,更能加入一些有温度的故事。这次有幸能与伊甸基金会及失智长辈合作,对双方来说都是相当不容易的挑战,但很开心能够帮两位爷嬷及其家人留下如此特殊美好的回忆。

 

  伊甸会资源发展处处长张炎玉指出,高龄社会到来,人口结构改变所衍生的问题接踵而至,面对老后生活的想像,除了外部力量来营造、建置友善环境外,最关键的是,彼此对于老的刻板印象要有所改变。期待透过如此充满活力与时尚的广告影片,让大家发现长辈的可爱之处,只要心态正确,乐活并不难,同时也邀请社会大众伊甸老人照顾服务计画,透过陪伴与关怀,帮助年长者拥有快乐、自信的老后生活。支持专线0800-025-885或上网搜寻“伊甸 老人照顾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