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0-11-27
身障青年手印画 响应国际身障日平等融合

      每年的12月3号为“国际身心障碍者日”,今年以“平等融合、力量无限”为主题,11/26(四)上午在温馨家园举办“有你挺、我无碍”公益关怀活动,10多位高雄北区扶轮社社友、身障青年一起发挥巧思,现场以手代笔绘画创作,还特别准备大画布,让扶轮社友和身障青年们共同创作。双手沾上彩色颜料,每一个手印都是身障青年自己选的颜色,更代表了身心障碍者的一份无限潜能。

 

21岁阿泽画出他最喜欢的卡通人物小梅
21岁阿泽画出他最喜欢的卡通人物小梅

 

      国际扶轮3510地区高雄北区扶轮社自民国106年开始支持伊甸基金会的服务,前三年分别到旗山、凤山早疗中心及林园服务据点举办社区服务活动关怀慢飞天使,今年在李雨苍社长率领下,首次来到伊甸的成人身障机构温馨家园参访,除了捐赠十万元身心障碍者服务经费,也和身障青年一起动手完成大型水彩创作,场面十分温馨感人。

 

      像是21岁自闭症的阿泽(化名),今天更展现出惊人的绘画天赋。他从高雄特殊教育学校毕业后就来到温馨家园,曾因情绪状况在找寻其他转衔机构上遇到困境。阿泽爸妈积极地帮孩子找资源,不论是绘画课和戏剧治疗,都鼓励孩子去尝试。现在,阿泽不仅愈来愈懂得控制情绪,也与周围的人产生连结,开启学习能力且愿意接受改变。在父亲看来,画画改变了孩子,让他从绘画中找到与世界的联系。

 

北区扶轮社社长李雨苍及社友共同捐赠十万元支票给伊甸
北区扶轮社社长李雨苍及社友共同捐赠十万元支票给伊甸

 

      在美术老师杨忠锜的带领下,先用颜料涂在大孩子的手掌上,每个掌印都组合成有趣的图形,透过今天的活动,身障者朋友们展现他们的能力与才华,也让大家看到,虽然身体不方便,但他们不被困境击倒,为自己找出路。最后,大家的集体创作作品完成了,社友和学员们一起在绘画创作作品前合影,这个作品将展示及摆设在温馨家园2楼的教室里,作为学员们的学习成果。

 

作品完成后大合影
作品完成后大合影

 

      伊甸基金会南区资源中心沈玉萍主任表示,温馨家园于100年9月成立,除了提供身障者生活照顾外,也透过课程训练身障者的生活自理能力,更安排了许多的休闲育乐服务、才艺课程如绘画、音乐会等,让身障者可以享受“趣学习”、“乐学习”。邀请民众一起响应支持“身心障碍者服务计画”,力挺身障家庭勇敢无惧,突破重重障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