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0-11-02
能文能舞!多元培力助越籍新二代展现双实力 站上舞台用母语感谢妈妈

       伊甸基金会与国泰慈善基金会、国泰世华银行基金会、国泰建设文教基金会为促进台湾多元文化之融合并发扬传爱精神,今(31)日于国父纪念馆户外中山公园广场,举办第七届“树造幸福,伊起传爱”大型爱心环保义卖会。今年为国泰公益集团慈善公益40载,现场除有逾百个二手新品爱心摊位联合响应,全体爱心志工们也穿着象征“希望”的白色服装,透过行动为台湾祈福疫情尽早趋缓,加上新住民带来的传统舞蹈及新二代的创意编舞,更让活动气氛high到最高点,吸引不少民众参与。国泰世华银行基金会董事长李明贤与国泰慈善基金会总干事钟茂季,以及伊甸基金会副执行长何天元都出席参与活动,与民众一起响应公益,传爱新住民家庭!

 

 

今(31)日伊甸与国泰举办爱心义卖会,新住民妈妈们带来的菲律宾传统舞蹈吸引不少民众观看及参与活动
今(31)日伊甸与国泰举办爱心义卖会,新住民妈妈们带来的菲律宾传统舞蹈吸引不少民众观看及参与活动

 


       舞台上展现自信光彩的小涵,12岁跟妈妈到台湾与夫家生活,两个人不仅要重新学习语言,连生活习惯都要磨合、适应特别是小涵,因为跨国衔转只能降级就读,同学都比自己小3岁,身高差再加上语言不通,让她难以融入校园生活。为帮助孩子,妈妈安排小涵到安亲班赶上学习进度,学校老师也积极提供学习资源,鼓励小涵参加伊甸新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课程,丰富多元的课程学习以及老师的激励与支持,小涵很快就找回自信与笑容,不仅交到不少好朋友,课业也很快就赶上进度。妈妈说,小涵回家都会兴奋地跟她分享在伊甸学到的东西,特别是戏剧表演,孩子生动的表情与肢体动作,让她看了好骄傲。

 


       从戏剧班到种籽志工领袖培育班,今年已是高二的小涵,不仅成为种籽志工领袖班干部回馈社会,也因对表演的热爱及优异表现,常代表学校到校外表演,这次也带领领袖班学员为义卖会活动准备精彩的舞蹈表演,舞台上,小涵不仅展现学习成果,为感谢伊甸与国泰的帮助,更特别用越南母语表达对长官们的感谢之意,最后也不忘谢谢总是肯定、支持她的妈妈,谢谢妈妈用满满的爱,给予她温暖又坚固的依靠。

 

 

18岁的小涵参与伊甸新二代培力课程多年,今(31)日与领袖班学员一起带来精彩的舞蹈表演,展现自信成果
18岁的小涵参与伊甸新二代培力课程多年,今(31)日与领袖班学员一起带来精彩的舞蹈表演,展现自信成果

 


       听到孩子在台上对她说感谢的话,台下的妈妈立刻红了眼眶,因为她最知道孩子有多辛苦,以及多努力、认真。妈妈说,刚来台湾时,自己跟孩子都要重新学习语言以及适应夫家的生活习惯,加上大部分的时间,她都在帮忙夫家的生意,小涵常常只能靠自己解决问题,让她很不舍。好在有伊甸,孩子可以快乐的学习成长,她也减轻不少压力。未来小涵想成为艺术表演者,虽然会担心,但是只要她喜欢,妈妈永远是她第一个头号粉丝。

 

 

小涵站在台上,用越语谢谢妈妈满满的爱,总是给予她支持与肯定
小涵在台上用越语谢谢妈妈满满的爱,总是给予她支持与肯定。

 


       国泰世华银行基金会董事长李明贤表示,为帮助新住民适应文化、语言的差异,以及新二代对多元文化价值的认识、生活素养的提升及优势能力的培养,国泰自2010年开始携手伊甸,共同办理“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暨亲职增能计画”,透过多元培力课程,增进新二代的双实力,期待新二代除了在语言及异国文化融合有创新发展,也能透过职能探索发挥潜能,找到未来的方向与目标。

 

 


       伊甸基金会副执行长何天元表示,根据统计,在台湾,新住民人口已逾56万人,而新二代人数则接近100万人。新住民除了养儿育女,她们也积极投入就、创业市场,是多数家庭的重要经济支柱,更是台湾重要的新助力!但文化、语言差异,再加上经济弱势,尽管伊甸服务新住民已超过十八年,却还是可以在新闻事件中看见歧视与偏见的案例,而新二代在成长与求学过程,更要面对身分认同与父母跨国婚姻的问题。但不论是新住民还是新二代,都是我们国家的一份子,应该被接纳与认同的,未来伊甸将持续提供及推动多元适切的新住民家庭服务,并透过活动的办理增进文化交流机会,让社会大众对新住民家庭有更多的了解,以及认同多元文化的内涵与价值。

 

 

伊甸携手国泰爱心义卖传爱7年,感谢民众热情响应,为新住民家庭募得服务经费(自由)
伊甸携手国泰集团爱心义卖传爱7年,感谢民众热情响应,为新住民家庭募得服务经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