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0-10-20
让陪伴随时在 伊甸启用爱心栈住房系统“EHome bot”

  伊甸基金会今(20)日举办“附负担捐赠以房养老服务暨爱心栈住房系统EHome bot”说明会,会中除分享伊甸附负担捐赠以房养老三阶段服务模式外,在房地产教授张金鹗、爱心房东吴秀英以及病友代表谢照基共同见证下,伊甸基金会董事长成亮、台湾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周子铨现场签署爱心栈住房系统EHome bot合作备忘录,落实伊甸爱心栈“陪伴随时在”的第一步,也象征科技导入社福管理的重要里程碑。

 

伊甸基金会董事长成亮(右)颁发感谢状给台湾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周子铨与副院长罗乃维

伊甸基金会董事长成亮(右)颁发感谢状给台湾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周子铨与副院长罗乃维

 

 

  伊甸爱心栈住房系统“EHome bot”,为伊甸基金会与国立台湾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共同合作,以Line bot为接口的资讯平台,提供就医民众、转介单位、爱心房东、志工、合作厂商及业管单位等不同使用者,以交互式服务,帮助多方角色即时取得爱心栈的最新资讯,让伊甸的服务与陪伴不受时、空限制。此外,亦期待借此系统推广爱心房东招募,与伊甸一起成为癌友家庭的支持。

 

伊甸爱心栈“EHome bot”正式启用,让陪伴随时在

伊甸爱心栈“EHome bot”正式启用,让陪伴随时在

 

 

  伊甸基金会董事长成亮表示,伊甸自2014年启用爱心栈服务,透过与医院连结,提供远地就医的癌症病友免费、舒适及安全的临时住宿服务,如同刘侠的精神“落地成兄弟,何必骨肉亲”,陪伴病友感受“家的温暖”。目前全台共有4处据点,服务至今已帮助248个家庭、服务超过760个人次,提供6,795晚住宿服务,为其家庭省下近550万元的住宿费用。

 

  病友代表,来自新竹的谢照基与太太也现身记者会。谢照基退休后移居泰岗部落,一双巧手总能将人们眼中没价值的废铁变身无价的艺术品,在部落中随处可见的钢铁勇士、山猪、大小提琴等装置艺术,都是他的作品。某天,谢照基摸到耳后有一颗约花生大小的肿瘤,在检查后确诊为腮腺癌第二期,而后转诊至台中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癌症中心接受治疗。

 

爱心栈使用者代表谢照基为感谢服务,捐赠多项艺术品供伊甸义卖

爱心栈使用者代表谢照基为感谢服务,捐赠多项艺术品供伊甸义卖

 

 

  因手术后须接受密集的放射性治疗,而从住家到医院往返需花4到5小时的车程,对谢照基来说无论是经济或是体力上,都是沉重的负担。幸好在医院社工的转介下,他入住伊甸位于台中的爱心栈,省去舟车劳顿,也大大减少感染风险。谢照基说,爱心栈明亮的空间、干净的环境,还窝心地预备足够的生活用品,就像回家般的舒适自在,让治疗的疲倦瞬间烟消云散。积极抗癌的谢照基如今复原良好,再度投入热爱的铁艺品创作,更捐赠出多项艺术品供伊甸义卖,盼支持更多癌友,让爱持续转动。

 

  伊甸基金会表示,欢迎有需求的民众至爱心栈网页了解更多;同时也诚挚邀请民众支持更多远地就医的家庭,除了加入伊甸爱心房东的行列,也可透过“伊甸附负担捐赠以房养老服务”模式,除能在晚年接受专业照顾,还能将房屋捐作公益运用,自益而后公益,让资产因爱而活化。服务洽询:02-2230-6670分机32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