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0-06-16
宝佳公益慈善基金会挺伊甸疗育服务 助宜兰偏乡孩童成长不卡关

       伊甸基金会早疗服务至今已26年,在服务历程中发现偏乡地区不只面临资源缺乏,就连早疗相关团体,都经常因昂贵的交通成本,以及偏乡专业人力的缺乏,无法将服务输送进偏远地区,改善孩子的成长环境。为此,宝佳公益慈善基金会特别捐助70万元,助伊甸宜兰社区服务中心购置一台偏乡疗育专车,让早疗服务走得更深更远。除了颁赠感谢状宝佳公益慈善基金会致谢,伊甸也将全力做好服务,让更多偏乡弱势家庭受惠,帮助更多发展迟缓儿及早发现及早疗育。

 


       伊甸宜兰社区服务中心在地深耕逾八年,除了提供更加符合家庭与儿童需求的多元服务,自108年起开始办理五结、苏澳、南澳地区社区疗育服务以及宜兰、罗东、冬山地区到宅疗育服务。今年,为克服宜兰偏乡幅员辽阔、资源不足、地形及交通限制等问题,提升家长带儿童外出疗育的意愿,伊甸发起“宜兰偏乡疗育专车购置计画”,将早疗服务带进社区及个案的家中,为孩童提供筛检、宣导、个别训练及社区整合资源等服务,同时也协助发展迟缓儿童家属或主要照顾者,学习各种居家疗育技巧,以便掌握最佳疗育时期,增进儿童各项发展机能。

 


  伊甸宜兰偏乡疗育专车为偏乡打造疗育行动教室,并结合当地亲子馆、卫生所、教会、社区活动中心等民众最常接触的场所,化被动为主动至社区进行发展筛检及早疗宣导,发掘隐藏于社区中的个案,期盼透过专业团队与整合性的疗育及评估服务,解决偏乡疗育资源不足困境,缩减城乡早疗资源的差距。欢迎有服务相关需求之民众,来电请洽(03)922-9275。

 

 

宝佳公益慈善基金挺伊甸疗育服务  助宜兰偏乡孩童成长不卡关
宝佳公益慈善基金会挺伊甸疗育服务  助宜兰偏乡孩童成长不卡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