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0-03-27
裁缝开启美好新人生 伊甸服务使用者亲手制“罩”防疫布套

  新冠肺炎疫情延烧至今,口罩已成为人人必备的防疫物品。以爱为起点,伊甸基金会串联爱悦养护中心、汐止大同小作所及台中小作所共同发起“抗疫布停歇,布口罩套买一送伊”活动,邀请伊甸服务使用者及轮椅舞团舞者担任志工,发挥缝纫专长,亲手制作布口罩套,透过缝纫重燃心中的希望,从“受助者”转变为“助人者”。欢迎民众响应支持“买一送伊”的公益活动,每售出一组(2个)伊甸即捐赠1个予伊甸服务单位的社工、教保员等,为第一线人员送上真挚温暖,成为防疫时期最温暖的后盾。

 

“抗疫布停歇,布口罩套买一送伊”邀请伊甸服务使用者担任缝纫志工

“抗疫布停歇,布口罩套买一送伊”邀请伊甸服务使用者担任缝纫志工

 

  制作布口罩套从剪裁-折布-烫平-缝线到完成,每个步骤都需要保持高度的耐心及专心,特别是缝折线,若不慎缝歪就必须全部拆掉重缝。但即使需花费两倍的时间制作,也从未看见他们疲累的神情,仍坚守着信念,期待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心力,展现身心障碍朋友对生命不轻言放弃的精神。其中31岁的庭嘉是台中小作所学员,因自闭症伴随智能发展障碍,在口语表达、沟通上较为迟缓。不善交谈的他,从去年开始接触裁缝后就喜欢上了,不仅积极学习,还时常热心帮小作所的学员及老师修补衣物与表演服,甚至开始接受订制面纸盒及手机袋赚取零用金。裁缝不仅成为庭嘉与外界对话的窗口,也让他找到自我价值与生活重心。

 

伊甸台中小作所庭嘉发挥缝纫专长,每个步骤皆充满细心及耐心

伊甸台中小作所庭嘉发挥缝纫专长,每个步骤皆充满细心及耐心

 

   这次小作所受邀参与制作布口罩套活动,庭嘉立刻开心的说:“算我一份喔!”。积极热情的他,还特地将家中的裁缝机带到小作所,每天追问著老师何时开始进行。因布口罩套制作较为繁琐,即使庭嘉已经有缝纫基础,面对像车缝折子、缝合等较精细的动作,还是需要重复好几十次才能完成,但他仍不厌其烦地进行着,并从中摸索出技巧,还教导他人制作,替这次活动更增添了一层温暖。

 

 

  伊甸基金会志工发展处处长黄雪香表示,因应武汉疫情,伊甸志工中心发起布口罩套制作活动,由服务使用者发挥裁缝专长贡献一己之力,制作可重复清洗使用的布口罩套,将宝贵的医疗口罩资源留给最前线医护、检疫人员,也期盼借由此次活动,颠覆身心障碍朋友只能接受照顾的刻板印象,并号召社会大众一同响应公益,共度防疫的非常时期,为社会注入爱与希望。

 

伊甸串联爱悦养护中心、汐止大同小作所及台中小作所,为第一线人员送上真挚温暖!

伊甸串联爱悦养护中心、汐止大同小作所及台中小作所,为第一线人员送上真挚温暖!

 

  伊甸基金会帮助身心障碍者及弱势家庭已超过38年,每年帮助超过6万个身心障碍朋友及其家庭,透过透过身障就业、自立支持、生活重建及居家照顾等服务,让每位身心障碍朋友都能重新出发、安心变老。邀请您一起支持“抗疫布停歇,布口罩套买一送伊”活动,用行动支持身心障碍朋友重返社会、自立生活!布口罩套订购专线(02)2690-2278吴小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