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9-12-02
伊甸宛如人生导师 新住民二代小瑄十年课程从未缺席

  “十”载幸福!伊甸基金会与国泰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的“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课程”迈入第十年,为协助新住民二代发掘先天的优势与潜力,自2010年开始设计多元特色课程和职涯工作坊,至今服务累积近一万三千人次。12月1日于国泰金融会议厅,举办培力课程十年成果展,不仅有新住民二代自编手影戏等精彩戏剧展演,展区还有来自异国的美食佳肴及游戏闯关区,并邀请国泰慈善基金会总干事钟茂季和伊甸基金会新北区区长刘玉朴与现场贵宾、学员进行“十年有成 十载幸福”开幕仪式,象征十年计划圆满及幸福。

 

进阶班学员首次以手影方式呈现戏剧动物奔月,使现场观众惊艳不已。

进阶班学员首次以手影方式呈现戏剧动物奔月,使现场观众惊艳不已。


  其中,妈妈来自湖南的小瑄,今年已是大二生,在国小四年级时开始参与多元培力课程,迄今从未缺席任何一堂课。个性极为害羞的小瑄,这次突破内心的恐惧,担任新二代服务学习体验工作坊活动分享的统筹,第一次带领其他学员共同合作,期盼借由分享让更多人了解他们体验青农农耕生活的心得。热爱学习新事物的小瑄,在多元智慧培力课程接触到不同于校园的体验与学习,特别是职业探索、志工服务等活动,更激起她心中对职涯的想法,主动报名及争取机会到移民署机场快速通关服务志工,积极为未来做准备。因未来校外实习可能无法全程参与课程的小瑄,内心感到十分可惜,回想这十年自身的蜕变与无数累积的经验,小瑄说:“伊甸就像是自己的人生导师,陪着我成长,一起探索未来的方向!”

 

十年全勤的学员小瑄,透过培力课程接触有别于校园的体验与学习,并分享伊甸有如人生导师。


  另一位就读五年级的小芸,去年刚到戏剧班还略显羞涩的她,自从参与伊甸戏剧班,开启对歌唱、演戏的兴趣,表演过程中不仅增加了自信心,也增强与团队之间的沟通能力,如今已是戏剧班不可或缺的灵魂人物,期盼未来能朝演员的目标迈进。此次戏剧表演“动物奔月”首次以手影方式呈现,剧中由小芸担任妈妈的角色,叙述妈妈与10只动物的奇幻旅程,小芸生动且充满张力的配音,使观众惊艳不已。热爱戏剧展演的小芸说,很感谢伊甸及戏剧班老师的引导,让她可以透过有趣的方式尝试不同的表演,每次都很期待上课的时刻。

 

小芸的爸爸妈妈今日特地到场欣赏孩子练习已久的手影表演。

小芸的爸爸妈妈今日特地到场欣赏孩子练习已久的手影表演。


  国泰慈善基金会总干事钟茂季表示,国泰协助伊甸推动新二代服务迈入第十年,除关注新二代教育,同时透过多元培力课程,帮助新二代发掘自己的专长与职涯兴趣,鼓励他们探索未来的方向,勇于追梦,国泰与伊甸将持续为新二代提供更多教育资源及服务,盼望更多新住民二代在国际发光发热!

 

伊甸与国泰今(1)日举办新移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课程十年成果展。

 伊甸与国泰举办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课程十年成果展大合照。

 

  伊甸基金会新北区区长刘玉朴表示,感谢国泰慈善基金会十年来不间断的支持,让新住民二代能参与多元文化的戏剧表演班及种籽志工领袖培育等课程,从中发掘专长与职涯兴趣,并透过先天多元的语言背景及跨文化家庭优势,引导他们找到生命价值,与国际接轨。伊甸期盼新住民二代快乐学习,善用自己文化优势,展现自信。欲了解新住民二代相关课程资讯,请电洽 (02)2230-033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