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9-11-22
美食胖卡车首次开进宜兰教养院 一圆住民夜市梦

       

  5台胖卡车首次开进伊甸宜兰教养院,一圆住民夜市梦!21日傍晚,伊甸宜兰教养院与社团法人天使协会共同举办夜市圆梦计画,盼借此让教养院住民们体验逛夜市的乐趣。这次活动由天使协会大力赞助,不仅安排胖卡车提供道地小吃,包含烤香肠、关东煮、日式炒面、脆皮鸡蛋糕以及手工窑烤披萨等美食让住民们可以享用,还特别安排月琴演奏及民族舞蹈的表演。热衷公益的艺人民雄与陶传正也到场献声歌唱,两人的演唱让现场充满温馨氛围。除了美食与精采表演之外,还规划了有趣的互动游戏,不仅让住民玩得尽兴,也留下难忘回忆。

 

21日天使协会到伊甸宜兰教养院举办夜市胖卡圆梦计画,歌手民雄与陶传正也到场为住民献声歌唱。

21日天使协会到伊甸宜兰教养院举办夜市胖卡圆梦计画,歌手民雄与陶传正也到场为住民献声歌唱。


  由于教养院的住民大多是中重度以上的身心障碍者,为顾及住民们安全,教养院的活动都以白天为主,因此对他们来说逛夜市这样日常的活动,却很少有机会能够参与。其中今年26岁、患有中度智能障碍的小逸,在教养院生活长达7年的时间,已经很久没逛过夜市,活动当天,他在社工的陪伴下开心逛夜市、吃美食、欣赏表演,重温儿时的欢乐时光,对他来说非常难得,也留下宝贵的回忆。

 

这次夜市胖卡活动多位天使协会志工一同参与,全程陪伴伊甸宜兰教样院住民开心逛夜市、吃美食。

这次夜市胖卡活动多位天使协会志工一同参与,全程陪伴伊甸宜兰教样院住民开心逛夜市、吃美食。


  小逸刚开始到教养院的时候,专注力较无法集中,也因障碍导致的固著行为,让他时常不愿意配合参与活动与课程,但在老师与妈妈长时间开导与沟通后,小逸才渐渐有了转变,对于学习新事物比较不会抗拒,遇到困难的事情也能慢慢学着面对与处理。现在的小逸还成为老师的小助手,帮忙完成许多事,像是协助排餐具、清洁碗盘与环境,以及院内水果分发,老师还夸奖小逸非常细心,每次都会依水果大小与软硬品项分类放好,才开始发送。从这些细节可以发现小逸做事很有自己的原则,原本因障碍产生的固著行为,在老师的指导下,慢慢转变为小逸的优点。


  此外,老师观察到对乐高与雪花片教具的操作有高度兴趣的小逸,在机械及组合建构方面也相当有天分,虽不擅长与人互动,却会时常主动帮助院内住民,像是帮忙修理坏掉的电子手表或机器,甚至还会教住民如何正确操作使用电子玩具。看着小逸在教养院能够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还有在性格与态度上的转变,小逸妈妈觉得非常感动,也很感谢伊甸长期以来的照顾与陪伴。

 

伊甸宜兰教养院住民小逸与其他住民们在美食胖卡车旁开心地享受刚出炉的窑烤披萨。

伊甸宜兰教养院住民小逸与其他住民们在美食胖卡车旁开心地享受刚出炉的窑烤披萨。


  伊甸基金会表示,宜兰教养院不仅提供日常生活照顾及生活自理训练,也透过专业教师的指导,提供住民学习各项才艺,助其开发潜能,找到生命价值。除此之外,为了让住民有更多生活体验,更安排多元社团活动,同时积极规划许多有趣活动,这次夜市圆梦计画的活动能够顺利举办,非常感谢天使协会的协助,也因为地方机关、团体与民众的爱心,使得这群身心障碍朋友能够继续快乐、健康地在教养院生活下去,期盼未来有机会与各界合作,共同为教养院住民营造更好的生活。

 

21日天使协会首次于伊甸宜兰教样院举办夜市胖卡圆梦计画,活动顺利结束,大家开心合照留念。

天使协会首次于伊甸宜兰教样院举办夜市胖卡圆梦计画,活动顺利结束,大家开心合照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