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9-11-25
独伊无二的三莺之旅 共创美好回忆

  伊甸基金会让服务对象和其家人有机会外出,增加与社会互动的机会,同时增进彼此的感情,改善与家人的关系,提升家庭幸福指数及生活品质,基隆居家式长照机构于日前(14日)举办 “独伊无二-三莺之旅”活动,共有12个家庭、24人参加,其中包含母子、手足等,喜悦心情,溢于言表。

 

  伊甸基金会长期以来服务弱势家庭及身心障碍朋友,服务过程中,发现服务对象因不方便出门,故很少参与户外活动;而平时忙于照顾及工作的家人,也很难与其他家人一同出游。因此,此次期待透过一日游的举办,让服务对象及家属能轻松参加户外活动,且能在专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增进与家人间之关系,不仅更认识自己的家人,还能重新看待彼此,调整互动及照顾的态度和观念,重拾家庭温暖。

 

伊甸于14日举办一日游,带身障者及其家庭一起留下美好回忆

伊甸于14日举办一日游,带身障者及其家庭一起留下美好回忆

 

  此次旅游地点选择宏洲磁砖观光工厂、客家园区、手信坊创意和菓子文化形象馆,办理本次的一日游活动。宏洲窑业是许多“台湾第一”的磁砖工厂,像是全台最长一次烧成滚轴窑、全世界最大吨数成型机、也是第一家陶瓷业空气污染防制示范观摩工厂进入宏洲的厂房。此次特别安排此景点,即希望让身障朋友了解磁砖虽然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但却有许多背后故事与制程,同时,也透过DIY手作体验,让身障朋友有更深刻的感受。

 

借由手作体验,身障家庭能有多元的感受与生活经验

借由手作体验,身障家庭能有多元的感受与生活经验

 

  此外,景点之一的客家文化园区,则是以客家传统建筑土楼、禾埕、水圳、望楼、通廊等元素打造,土楼建筑内更是透过雕花窗的形式,并有古早童玩,不分老少,即使不方便,也可以融入其中,唤起世代的共同记忆。而手信坊创意和菓子文化形象馆创办人陈世洋先生以承袭传统并开创未来的理念,多年来不断往返日本向和菓子名师胜田安一拜师学艺,以不断的创意及美感来研发制作,并丰富和果子口感及味觉层次,努力让每项产品不只乍见令人惊艳,入口更要回味无穷。这些景点的安排,希望能为身障者及其家庭留下美好的回忆,在未来的某一天,能记忆起香甜的味道,感受满满幸福滋味。

 

此次一日游共有12组家庭,共24人参与

此次一日游共有12组家庭,共24人参与

 

  一日游活动后,每个人脸上开心的笑容、惊奇的表情和家人间甜蜜的互动,让服务对象及家人能享受丰盛、美好的一天,相信也留下了无数的感动与回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