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9-11-19
托育共学营 快乐爱分享

  为提升居家式资深托育人员的工作角色,维持幼童安全、了解幼童及其需求,高雄市政府社会局委由伊甸基金会办理高雄第三区居家托育服务中心,11月14日上午针对资深托育人员持续稳定收托,规划多元的托育共学营,强化托育人员的专业技能,确保托育服务品质。

 

托育共学营大家收获满满
托育共学营大家收获满满

 

  托育共学营在旗山区圆潭保母的处所,共有20多位托育人员参加,托育人员带着幼儿一起进行,认识日常生活中的物品与形状的关联。活动一开始,在形状歌的歌曲声中,准备形状图卡教导孩子知道圆形(圆圆的)、三角形(尖尖的)、正方形(方方的)了解各形状的特性,随着形状儿歌模仿大人运用自己的肢体比划形状的动作。

 

制作饼干,让孩子玩面团
制作饼干,让孩子玩面团

 

  资深的托育人员又运用触觉板、形状精灵箱、触摸袋等布置形状森林的情境,让幼童玩体能游戏并认识生活物品的形状。活动最后还一起制作饼干,让孩子玩面团,学习捏、搓圆、压扁、压模创作形状,训练小肌肉发展。

 

托育人员和幼童从游戏学习形状
托育人员和幼童从游戏学习形状

 

  参加共学营的托育人员张小姐表示,“经由资深托育人员的经验分享与带动,今天真的学到满多的!”除此之外,也透过影片呈现今年度各项活动讲座、创新方案、专业人员训练等各类活动内容,希望可以让现场托育人员了解服务中心提供的服务,以及市府所推行政策,了解攸关自身权益之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