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9-11-18
伊甸“罗赖把到你家” 前进屏东三地门

  山区部落交通不便,李姓独居长辈住在山地门青叶村一处铁皮屋中。60岁的他因痛风行动不便,发病时仅以轮椅代步,无法外出工作,仅靠中低身障津贴、居家服务的协助。出门就医或购物,常被困在高低落差27公分的高度,对外出入环境障碍重重。11月15日在伊甸罗赖把修缮志工及职工的帮助下,为李大哥家中进行浴室和斜坡道的整建工程,独居的李大哥出门看医生感到安心多了。

 

志工们砌出一道砖墙,让李大哥冬天有稳定的热水洗澡
志工们砌出一道砖墙,让李大哥冬天有稳定的热水洗澡

 

  伊甸基金会安居修缮团“罗赖把志工修缮团队”,近年来全台走透透,为经济弱势、身心障碍者及高龄长辈的居家安全竭尽心力,打造友善住宅。继去年至新竹五峰乡、宜兰大同乡等偏乡提供修缮服务,今年“罗赖把到你家”更南下嘉义县布袋镇接着前往至屏东三地门及狮子乡,广邀社会大众担任志工,帮助李大哥和其他两位弱势家户居住环境改善。


  针对李大哥的居住安全与便利需求,伊甸“罗赖把修缮志工”与友善施工团队进行修缮工程,案主之前必须手扶著塑胶椅子慢慢移动到浴室,险象环生也跌了不少次的经历;现在壁面新增浴室扶手、拆除浴室门槛,并新增亮度较高的灯改善室内照明,再安装热水器;进出入口建置防滑地面坡道,并安装单侧扶手,轮椅进出方便多了。

 

罗赖把修缮志工利用自己的假期,齐心帮长辈修屋

罗赖把修缮志工利用自己的假期,齐心帮长辈修屋

 

  “罗赖把志工修缮团队”在高雄及屏东招募培训修缮志工相当踊跃,多位志工参与培训后以自己的假期参加此次修缮活动。来自台南24岁未来的体育老师陈同学,首次至偏乡协助修缮工作的他,深感城乡资源落差甚大,非常认同伊甸帮助偏乡弱势家庭修缮的理念;住在高雄的杨大姐也是第一次参加罗赖把志工修缮团队,觉得参与罗赖把志工团队,付出一己之力让她觉得施比受更有福。

 

社区发展协会前理事长张利惠(右1)来探望李大哥,有了斜坡道更安全

社区发展协会前理事长张利惠(右1)来探望李大哥,有了斜坡道更安全
 

  青叶社区发展协会在得知罗赖把志工要协助李大哥及涂大哥改善居家环境,除了十分感谢志工团队对社会艰苦人的帮助,也特别提供培训及修缮时间的住宿处。青叶社区发展协会前理事长张利惠表示,为弱势家庭修建完善的居住家园,还可借此为社区孩子进行机会教育,教导他们惜福感恩,未来也能回馈社会。

 

  伊甸基金会表示,伊甸从2009年开始至今已帮助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及台南市等弱势族群居家修缮共突破一千间,继去年拓展修缮服务进入偏乡,帮助更多不为人知的弱势家庭建造幸福温暖的家,遍及新竹五峰乡、宜兰大同乡、嘉义县布袋镇等,今年11月更南下至高屏区,所需募款经费约台币200万元,欢迎社会大众响应伊甸“居无碍 家有爱 弱势长者居家修缮服务”捐款专案;若是有居家修缮服务需求的民众则可拨打“伊甸安居修缮团”洽询专线02-2230-6670分机3207曾小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