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9-10-07
“嫩咖”创作初体验 25位失智、失能长辈粉绘画展现疗愈力

       伊甸基金会三峡北大公共托老中心为激发失智长辈创作力展现自信,于中心举办“我粉嫩-重返童心”粉彩创作联展,今(7)日举行开幕茶会新北市社会局老人科长官特地到场给予长辈支持与致贺,透过作品介绍导览,感受到长辈充满疗愈力的创作,借此鼓励家中有父母要照顾的子女多给予长辈社会参与支持,特别是唱歌、写字、跳舞及画画等艺术活动,不但能有效舒缓情绪及焦虑,也能帮助长辈找到生活的重心与动机。


       伊甸三峡北大公共托老中心提供失能或失智之长辈日间照顾服务,透过共餐、休闲活动、福利咨询与健康促进等让长辈可以安心在地老化。为提供长辈更多有趣多元的才艺学习,今年初次办理粉彩创作课程,因没有握笔限制加上能自由创作,深受长辈喜爱,柔和、温暖又丰富的色调,每件完成作品都带给长辈不同的惊艳与感受。不到一年的课程,长辈们已创作了75件作品,成了粉彩创作界的“嫩咖”艺术家。

 

伊甸北大托老中心72岁的金连奶奶未到中心前,因身病痛生活郁闷,来到中心后因多元艺术课程变得开朗 。

伊甸北大托老中心72岁的金连奶奶来到中心后因多元艺术课程变得开朗。


       其中,今年86岁的福华爷爷与子女同住,但子女平常工作繁忙,白天只能独留爷爷在家,无人陪伴的爷爷平常喜欢外出散步,但因双腿无力而经常跌倒,担心不己的女儿便安排爷爷到中心接受照顾服务。来到中心后,爷爷开始有了自己的生活圈,也不再依赖家人的陪伴,除了经常与中心的同伴相约出游,爷爷还学了不少新的技能,像是粉彩创作虽然是爷爷的初体验,但爷爷沉寂已久的创意突然被唤醒,短短2个月的课程已创作数10件粉彩作品。当天爷爷的家人也特别出席活动给予爷爷支持,看到爷爷的作品时都感动地说不出话来,一家人还轮流与爷爷及作品开心地合影。


       另一位72岁的金连奶奶因身受病痛之苦,年初时曾住院接受治疗,出院时医生建议家人让奶奶到日照单位接受服务,透过活动的参与有助于身心健康的促进,于是奶奶便在家人安排下来到三峡北大公共托老中心。来到中心后,奶奶有了同侪的陪伴,变得喜欢与人互动聊天,对于中心安排的活动,也总是积极地参与,而这次办理的粉彩创作课程,更让原本没有什么爱好跟兴趣的金连奶奶激发了创作的潜能,优美的线条加上柔和配色,金连奶奶作品仿佛有股疗愈的力量,让人看了很舒压。

 

福华爷爷的女儿也特地拨空前来参加“我粉嫩-重返童心”粉彩创作联展开幕茶会,给予爸爸支持与鼓励。

福华爷爷的女儿也特地拨空前来参加“我粉嫩-重返童心”粉彩创作联展开幕茶会,给予爸爸支持与鼓励。


       伊甸基金会新北区区长刘玉朴表示,伊甸每年在新北市提供多项长者服务,包含个管访视、社区服务、日托、居家服务及长期照顾等。伊甸三峡北大公共托老中心除了提供失能、失智长辈日间照顾,也办理新北市银发俱乐部,让65岁以上的长辈有一个休闲的场所在地乐活安老,子女也能安心工作。同时,中心也经常安排多元适切的活动与课程,让有照顾需求的长辈透过活动的参与减缓退化、增加生活品质。今年中心初次办理粉彩创作课程,长辈不仅在创作的过程中,重新点燃活力、唤醒潜能,也能借由完成的作品获得成就感。期盼民众能到中心走一趟,欣赏长辈独一无二的创意,给予他们支持与鼓励!


      “我粉嫩-重返童心”粉彩创作联展有25位失智长辈参与创作,共展出75件粉彩作品,即日起开放至12月31日,周一至周五09:00~17:00,敬邀民众莅临伊甸三峡北大公共托老中心(新北市三峡区学成路396号2楼之1),让长辈的内在小孩带领你看见记忆中美好的缤纷世界。
 

伊甸三峡北大托老中心“我粉嫩-重返童心”粉彩创作联展,即日起开放至12月31日,欢迎民众莅临参观。

伊甸三峡北大托老中心“我粉嫩-重返童心”粉彩创作联展,即日起开放至12月31日,欢迎民众莅临参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