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9-10-14
伊甸连两年携手华南产险 助身障者自信翻转未来

  华南产险长期关怀弱势不遗余力,今年再次携手伊甸关怀身心障碍朋友,支持身心障碍者日间作业设施(小作所)服务,于9日前往位于淡水老街的中正小作所举办捐赠仪式。会中华南产险副总经理胡一鸣代表捐出32万,并由伊甸基金会资源发展处处长张炎玉代表受赠,与会贵宾也参与中正小作所特别规划的蝶谷巴特木版画体验课程,与身障朋友一起享受手作的乐趣。

 

感谢华南产险多年来支持伊甸服务,帮助身障者重新出发
感谢华南产险多年来支持伊甸服务,帮助身障者重新出发


  根据调查,新北市约有超过17万名以上的身心障碍者,为全台身障人口最高的县市。其中淡水区因幅员广大,社福资源较其他都会区较为有限。因此,两年前新北市政府社会局委托伊甸基金会办理淡水中正小作所,让旧淡水区公所空间活化再利用,打造结合观光、公益与艺文三合一的游沪旅游中心,让淡水区的身心障碍朋友有妥善的照顾,提升身障朋友社会参与及社区融合。

 

  淡水中正小作所透过个别化的训练计画,学习生活自理、安全与两性教育、体适能课程等,帮助身障学员拥有基本社会功能;又因在地观光及文化特色,小作所也特别规划手抄纸及碟古巴特木板画等文创手作课程,借此促进手部功能,还能增加自信与成就感。不仅如此,体验活动开放一般民众参加,盼让民众对身心障碍者能有进一步认识,增进彼此理解,促进友善社会。

 

感谢去年华南产险支持伊甸小作所服务,让学员有更完善的设备能在此学习
感谢去年华南产险支持伊甸小作所服务,让学员有更完善的设备能在此学习

 

  华南产险副总经理胡一鸣表示,很荣幸华南产险能与伊甸携手资助身心障碍者日间作业设施服务,透过各种帮助,让身心障碍学员们不仅能养成生活自理能力,更能达成自立生活,进而重返社会、并在社区乐活,实现自我价值的目标。

 

华南产险副总经理胡一鸣(图右)在学员指导下体验蝶谷巴特
华南产险副总经理胡一鸣(图右)在学员指导下体验蝶谷巴特

 

  伊甸基金会资源发展处处长张炎玉表示,全台目前已超过117万名身心障碍人口,随着人口结构越来越老,身心障碍者及其家人除了担心老后生活,更多是从青、壮年就持续面对就业困难、身体机能快速退化等种种挑战,这些都需要社会大众同理,并伸出援手。感谢华南产险连续两年对身障服务经费的支持,让身障朋友都有机会能重新出发,让自立生活的目标终能实现。

 

  伊甸淡水中正小作所服务对象为设籍新北市、15岁至65岁具基本生活自理能力的身心障碍朋友,欢迎有服务需求或对手抄纸艺创作有兴趣之民众来电洽询(02)2622-928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