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9-10-02
稳定工作撑起人生 伊甸X如新百分百公益咖啡店

  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不只是赚钱生活,更像是被社会接纳、成为其中一份子的象征,但这对身心障碍者来说却格外困难,因此更需要爱心企业及社会大众温暖陪伴。伊甸基金会携手NU SKIN如新企业,开创台湾首家百分百公益咖啡店逾十年,以“授人以渔”的概念,聘用身心障碍者在店内工作外,更将扣除成本后所有盈余捐助伊甸职能训练计画经费,至今已捐助超过2,400万元,为障碍者就业尽最大心力。

 

伊甸基金会与NU SKIN携手,开创台湾首家百分百公益咖啡店,让身心障碍者也能有一份稳定工作。
伊甸基金会与NU SKIN携手,开创台湾首家百分百公益咖啡店,让身心障碍者也能有一份稳定工作。

 

  据统计,台湾身心障碍者失业率是一般人的3倍,在就业市场上相当弱势,光想得到面试机会就很难。伊甸恩望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致力于身心障碍者的职业重建,透过评估、训练及媒合,期让身心障碍者重新回到工作职场独立自主。伊甸与NU SKIN如新企业于2006年创办百分百公益咖啡店“Nu Café”,为身心障碍者提供一个就业机会。


  34岁的冠辉是中度智能障碍者,学习理解较慢,而且个性怕生不太敢与人对视,今年三月媒合、面试录取后,到现在工作都很稳定,制作冷、热饮品及各种清洁杂务都能上手。冠辉说,在这里工作感觉很好,因为店长和同事们都很友善;另外,身心障碍的思安同样透过伊甸的就业服务,顺利成为Nu Café的员工,身心症病发后的她近十年都无法稳定工作,今年初,在就服员的协助下到职,相当适应现在的工作,很喜欢店内友善的环境,以及明亮开阔的感觉。

 

伊甸学员在Nu Café友善的职场环境中制作咖啡,透过学习增加职能发展机会

伊甸学员在Nu Café友善的职场环境中制作咖啡,透过学习增加职能发展机会

 

  伊甸基金会无障碍生活事业处处长王昭恕表示,协助身心障碍员工适应工作其实不难,多讲解、提醒几次,或在工作环境内摆上制作流程顺序图等辅具,就能有效帮助他们更快上手。几个月以来,店长小如也看见员工们持续的成长改变,像是,原本不敢与人对视、容易怕生紧张的冠辉,在熟悉后已经变得自在许多,光是眼神就差了很多,还能与同事们谈笑;思安整体反应稍微缓慢,但也逐渐能稳定工作。Nu Café全新开幕后人流量倍增,但很欣慰的是,店员们还是能提高工作速度符合顾客需求,相信只要透过适当的协助,加上认真努力的心态,身心障碍朋友的工作表现绝对不比一般人差。

 

各种冷热饮品都难不倒冠辉。

各种冷热饮品都难不倒冠辉。

 

  NU SKIN如新台湾总经理张雅婷表示,今年全新开幕的如新生活台北旗舰馆以北欧现代风格设计打造Nu Café,营造绿意多彩、舒适的环境,工作空间也变得更温暖宽敞,期盼透过企业力量让身障店员们拥有友善的就业环境,打造成为善的力量集气场,成为社会向上的推动平台。

 

  伊甸服务身心障碍朋友已超过37年,透过生活自立、就业支持等各式服务,帮助更多身心障碍朋友安心就业,找回对自己人生的掌控权,详情请看捐款网页,或拨打支持专线0800-02588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