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请选择地区与服务分类

金门县辅具资源中心
地址:
金门县金湖镇琼径路35号B1 开启Google Map-金门县辅具资源中心
电话:
传真:
(082)337-832
信箱:
dep509@eden.org.tw

中心简介:

以辅具广义定义而言,只要能够“帮助人类达到活动及各种功能目的”的辅助器具及工具都叫“辅具”。如近视族,有了眼镜可以轻松阅读书籍;行动不便者,有了轮椅及柺杖,能提升生活便利及增加社会参与。因此,辅具具有多样化及普及化,人人都可轻松拥有。

金门县政府自民国108年起,委托财团法人伊甸基金会承办“金门县辅具资源中心”,整合不同专业人员提供各项辅具专业服务,予身心障碍者或具辅具需求者,以维护其尊严与价值,提升个人生活便利性与自主性。


成立时间:

民国108年1月1日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六,8:00~ 17:30
如需周六评估与维修请来电预约。


服务区域:

金门县


服务对象:

1.领有身心障碍障碍证明之身心障碍者。

2.符合长期照顾计画对象,且具有辅具服务需求者。

3.非上述两类对象,但经中心评估后,确实有辅具使用需求之民众、学校、机构团体等

上述三类对象以身心障碍者为优先服务对象,长期照顾者次之,第三类者再次之。如影响身心障碍者使用本服务之权益,应即暂停其他两类对象服务。

 


服务内容:

1.辅具咨询:如果你有辅具的疑问,像是应该要用什么辅具,借用的方式,或是怎么申请补助等等,可以寻求我们的协助。

2.辅具评估:如果有辅具需求者,我们会依照个人的需求与环境,开立符合你的报告书。

3.辅具训练:如果想了解正确使用辅具的方式,我们可以协助教导你。

4.辅具维修:如果你使用的辅具坏掉,我们可以协助维修、保养跟调整。

5.辅具短期借用:如果你有辅具短期需求,我们可以提供二手辅具借用90天,可借用的项目与需要的保证金,可再利用电话或到本中心询问。

6.二手辅具回收:如果你有不需要使用的辅具,我们可以回收,并经过消毒、维修、保养及调整后,再提供给需要的民众借用。

7.辅具体验:如果你想要认识辅具,我们可以协助你透过体验各项辅具,进而认识身障朋友。

8.辅具推广活动:如果你想了解什么是辅具,或是想知道辅具有哪些,欢迎找我们预约参访,这里会有专业人员为你介绍。

辅具适选配:如果你想要买辅具,却不知道哪个比较适合的时候,我们会有专业人员跟辅具厂商一起帮你选择适合你的辅具。

辅具媒合:如果有需要辅具,但经济困难的弱势家庭,经过专业人员了解之后,我们可以协助转赠辅具给你。

 

 

TOP